Robert W.Palmatier教授做客我院中青年学者论坛暨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17-06-13 发布人:fyy 点击数:528
  
2017531日上午,华盛顿大学Robert W.Palmatier教授做客我院中青年学者论坛暨博士论坛,在宁远429教室做了主题为“Relationship Marketing: Past , Present, and Future”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国际商学院邢小强副院长主持,我院院长助理高充彦副教授、人力资源与组织行为学系刘小禹教授等教师、我院博士生、硕士生以及部分其他院系的师生听取了此次报告。
 

    报告开始,作为JAMS的编委,Palmatier教授首先向在座师生介绍了JAMS的概况,包括每年收录的论文数量、所拥有的来自不同领域的编辑团队,JAMS在学术界的国际影响力以及JAMS的论文偏好等。随后,Palmatier 教授结合自己的论文“Creating and Appropriating Alliance Value through Customer-Centric Structures”做了相关报告,指出以客户为导向的战略是一种组织关系营销,即从以往的推销产品转变为建立长期客户关系,研究主要关注于从产品导向转为客户导向所带来的组织结构的改变,这种组织结构的改变会提高客户满意度,进而对企业绩效带来积极的影响;同时,组织结构的改变也会导致相应的协调成本,对企业绩效有负面影响。进一步地,Palmatier教授考察了合作伙伴若采用客户导向的组织结构是否有助于联盟或公司的绩效的提升以及影响的机制和途径。采用事件研究法和面板数据进行研究,结果表明,联盟企业之间不对称的组织结构对绩效有积极的影响,但是对研发有消极作用。在学术报告环节结束之后,老师和同学们就Palmatier教授的研究与他展开了积极的互动,教授耐心细致地为老师同学们进行了解释答疑。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同学们对Palmatier教授展现出的深厚学术功底为之倾佩,更深一步地意识到科学研究中在注重理论贡献的同时,管理学的研究指导实践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会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Palmatier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学术分享和交流,大家都觉得收获颇丰,Palmatier教授精彩的阐释最后在与会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附:Robert W. Palmatier,营销学教授,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C. Narver 讲席教授(Endowed Professor, UW 销售和营销策略中心创始人和研究室主任。乔治亚理工学院电子工程学士和硕士,乔治亚州大学MBA,密苏里大学博士,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的博士后。Palmatier教授有丰富的行业经验,曾担任C&K公司的首席运营官,Tyco - Raychem公司的欧洲总经理等,他还曾在核潜艇上担任美国海军中尉。Palmatier教授的出版物已经获得多个奖项,包括Harold H. Maynard,MSI年轻学者,以及由于他早期营销战略的研究所获得的Varadarajan奖,美国市场协会最佳服务条款奖。此外,他还获得了多个EMBAMBA的教学奖项,包括年度MBA 教授,Robert M. Bowen EMBA教学优秀奖和博士生导师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