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勇教授做客我院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17-06-13 发布人:fyy 点击数:640
  
2017531日下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杨志勇教授做客我院博士生论坛,在宁远楼429教室做了主题为“ConsumerReactiontoSocialInfluence”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国际商学院邢小强副院长主持,我院部分教师、我院硕士生、博士生以及部分其他院系的师生听取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期间,杨志勇教授首先为大家分享了其学术成长的感悟和体会,为博士生们开启自己的学术生涯指明了方向。随后,杨教授从社会如何影响个人的视角,介绍了其研究内容的主要来源。杨教授指出,随着线上消费的兴起,消费者在线上购物的行为不断增强,而消费者在做出购买商品决策前是否以及多大程度上、何种情境下会受到关于该商品既有评论的影响。杨教授指出,消费者购买决策会受到关于商品的既有客观事实的影响,也会受到其他同类消费者的影响。杨教授针对亚马逊(印度)和亚马逊(美国)的线上消费数据,进行了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进而对该问题做出了解答。最后,杨志勇教授就整个课题的研究设计、研究方法、研究创新点等多个角度给出了详细的讲解。在学术报告环节结束之后,老师和同学们就杨志勇教授的研究与他展开了积极的互动,杨志勇教授耐心细致地为老师同学们进行了解释答疑。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大家对市场营销领域的前沿问题、规范的研究范式和课题准备的实际操作有了更好的认识,领悟到在科学研究中学科之间的交叉应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会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杨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最后,邢小强副院长对这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回顾了讲座的主要内容,高度评价了这次讲座的意义,也对在座的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希望大家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勇攀高峰。最后,他再次感谢了杨志勇教授的到来,全场同学也对杨志勇教授的精彩演讲致以热烈掌声。
 

    附:杨志勇博士现任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消费者行为与网络营销战略。近年来,他在《Journal of Marketing》、《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Journal of Experimental Social Psychology》、《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Journal of Retailing》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并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多次做主题演讲,发表50余篇会议论文。目前担任《Industrial Marketing Management》的客座主编,以及《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Journal of Macromarketing》等期刊的编委会成员,还是《Journal of Marketing》、《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等十八种国际学术期刊的论文评审专家。自2010年以来担任加拿大社会科学与人文研究项目的特邀评审专家,自2016年以来成为香港香港研究资助局(Research Grants Council)特邀评审专家。杨志勇博士负责和参与多个科研项目,其中包括多项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课题、加拿大魁北克社会科学与人文研究课题、加拿大统计局研究课题、并多次获得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研究经费资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