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方教授做客我院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12 发布人:fyy 点击数:3848
  
20171121日,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万方教授做客我院博士生论坛,在宁远楼424教室做了主题为“That’s bitter!” Culture specific effects of gustatory experience on judgments of fairness and advancement”的学术报告。我院硕士生、博士生以及其他学校的师生听取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会开始,万方教授首先和同学们展开了积极的互动,询问了大家的研究领域,并从专业的角度一一给予了耐心的解释。然后讲座从两个方面入手,第一个方面是万教授的最新研究成果。万方教授介绍了消费者行为领域中感官营销的三个方面:身体感知与行为理性的关系,干净与道德感之间的关系,甜度对亲社会行为的影响。随后,万方教授对自己目前正在研究的内容-苦味给予我们什么样的认知进行了分享。万教授以苦味在中国和加拿大文化中不同作用的行为实验为例,测试加拿大和中国人品尝了苦涩、甜蜜或中性的味道之后对公平和成就的反应。第二个方面万方教授以自己的学术经历为例分享了在北美顶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的经验,通过严谨的学术研究方法、创新的思维方式并进行有效的合作能促进论文的高效发表。最后万教授建议大家一定要多加训练写作,只有多写多练才能写得更好更快。此外一定养成阅读英文文献的习惯,培养自己的逻辑范式,从而构建起个人的研究体系。
在报告的最后环节,万方教授邀请几位同学就今天所学进行了概括,并鼓励在座青年学子保持对学术的热情和创新。会后,同学们还积极向万教授请教,万教授仔细热情的解答让大家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万教授能再次到访学院为大家带来更精彩丰富的讲座。最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万方教授的到来。
 

    附:万方博士,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艾斯博商学院国际高管培训主任,市场营销系正教授、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罗斯·约翰逊研究员,中欧商学院、哈工大、西南财大、以色列希伯来大学以及泰国UTCC的客座教授。她的学术研究方向融合了消费者视角(消费者与品牌互动)和企业视角(品牌管理策略)的品牌相关现象,曾发表30余篇SSCI检索刊物文章,4篇顶级刊物文章,获得过多达15项国家级和校级学术奖励,受邀在多家大型市场论坛和国内多所大学做过70余次讲座。万教授致力实验研究方法和跨文化研究课题,并在中国多个高校做消费者行为实验方法培训,和国内多个研究团队合作发表文章到国际高质量的期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