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慧博士做客我院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28 发布人:fyy 点击数:2277
  
20171220日上午,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IOWA STATE UNIVERSITY)冯慧博士做客我院博士生论坛,在宁远楼426教室做了主题为“Does Crowd Wisdom Bring Wealth? The Impact of Crowdsourcing on Firm Performance”的学术报告。我校硕士生、博士生以及部分教师听取了此次学术报告。
 

    讲座中,冯慧博士首先介绍了市场营销中关于众包现象的含义、众包活动的利弊以及众包活动的后果。随后冯博士指出其研究的背景就是近年来人们越来越多地使用众包来解决公司的业务问题,但这些活动的经济后果却鲜为人知。因此,研究围绕三个问题展开:第一股票市场是否对公司众包活动有所反应?第二,什么样的众包策略是最有利于股东的,是否有某些类型的众包策略价值高于其他类型?第三,公司能力和众包策略的配置如何影响股东财富?利用事件研究方法,研究了股票市场对公司众包活动的反应,来自394个众包事件样本的结果表明,众包活动能产生积极的股票回报,相当于增加了股东财富。此外还发现,这种回报主要依赖于众包策略和企业能力,具体表现为创新众包对股票收益的正面影响比其他类型的众包要大,创新众包和研发能力相辅相成,而营销众包和营销能力是相互替代的。总的来说,研究结果为如何管理众包而创造更高的经济回报提供了重要意义。
老师和同学们均对冯慧博士的新颖观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学术报告环节结束之后,老师和同学们与冯慧博士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就冯慧博士的研究结论与解释以及研究模型的设定问题等与她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冯博士耐心细致地为老师及同学们进行了解释答疑。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大家对市场营销以及众包活动的研究有了更深的理解。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学术交流,大家都觉收获丰。
 

    附:冯慧,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IOWA STATE UNIVERSITY)市场营销系助理教授,2013年于美国印第安纳大学(INDIANA UNIVERSITY)营销系获得博士学位。其主要研究领域为营销战略对金融市场绩效的影响(MARKETING-FINANCE INTERFACE),市场营销能力及营销部门权利对公司绩效的影响。其论文曾发表在Journal of Marketing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arketing等国际顶级营销学术期刊上,并入围JOURNAL OF MARKETING SHELBY D. HUNT/HAROLD H. MAYNARD AWARD以及MARKETING SCIENCE INSTITUTE/H. PAUL ROOT AWARD 2015年度最佳论文奖终局评选,还曾荣获2016年美国市场营销协会冬季年会最佳会议论文奖,及2016-2017年爱荷华州立大学IVY商学院青年教师杰出研究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