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EDP中心首席财务官高级管理2018年03月课程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19 发布人:fyy 点击数:2053
  

 

        在阳春三月桃花芬芳的时节,国际商学院EDP中心首席财务官高级管理课程2018年03月课程在春意盎然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园成功举办。3月31日和4月1日,CFO课程的学员们聆听了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祝继高教授、大力税手网创始人中翰中国税务集团合伙人郝龙航先生及浙商金汇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杰先生等三位老师的分享,从私募股权投资及资本市场再融资、并购重组中的税务筹划和信托视角下的股权与并购等方面为大家带来的精彩课程

 

祝继高老师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兼MPAcc中心主任。曾获得“北京高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以及“商务部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和“中国会计学会优秀论文”等多项省部级奖励,入选财政部2015年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学术类)。祝老师长期为MBA、MPAcc以及企业培训项目授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数据与案例相呼应,课堂气氛轻松语言幽默,深受学员好评。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祝继高教授

此次祝继高老师分两个半天时间,就《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与中国企业成长》和《中国资本市场再融资业务》两个主题为CFO学员提供了企业在资本市场运作及扩张发展等方面的新思路、新视角。

祝继高老师首先以金融监管机构发布的新令作为切入点,向学员们介绍了政策环境影响资本市场发展及其对市场发展趋势的引领作用,并引申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概念和目前市场动态。从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近年来的变化不难看出,国外老牌金融机构已逐步被国内实力投资机构所取代。祝老师以案例的形式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运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并提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在设立之初就要对风险进行把控,做到依法备案、不做承诺、合规投资。祝老师认为私募股权投资与企业的结合本质上就决定了双方必然分开的结果,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为企业发展带来资金和价值,而最终就是为了与企业“离婚、分家产”,在此过程中企业如何最大限度的利用私募股权所带来的资金来发展壮大,如何在博弈中占据优势,进行可持续的发展,也是值得认真衡量和思考的。作为上市公司在融资业务,祝老师着重介绍了股权类、股权挂钩类及债务类的集中融资形式,并根据不同类型的融资形式,进行了实际案例分析。在案例分析中以实例向学员们介绍了各类再融资形式需着重了解的内容和要点。祝老师认为再融资形式多种多样,找的适合本企业实际需求的、有利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才是真正的好的再融资形式,为企业发展找到新契机、新源力。课程在祝老师轻松幽默的语言,和切题生动的案例中结束,收到学员们的高度好评。

        作为有着多年丰富税务管理岗位经验、并创立了中翰税务师事务所、大力税务网的郝龙航先生,在税务专业领域积累了众多的税务咨询、审计、稽查应对、筹划以及涉税法律问题中积累了丰富经验。此次他为CFO学员详细讲解了《并购重组中的税务筹划与应用案例》。

 

大力税手网创始人中翰中国税务集团合伙人郝龙航先生

郝龙航先生首先通过西藏与霍尔果斯的税收价值这个小实例将企业经营价值与税收价值进行了对比分析,从而深入探讨了在企业并购重组中出资方式补税认缴与实缴、增股缴税等问题如何行之有效并完美解决。而在企业并购重组中,郝老师认为个税问题、纳税地点问题、增资及转让股权中涉及税务问题等一些列问题都是需要进行认真的筹划设计,已达到为企业持续发展节约成本助力经营的效果。课程中,张老师务实的案例,吸引了学员们的浓厚兴趣,课堂气氛十分活跃,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作为此次CFO课程最后一门课程《信托视角下的股权投资与并购金融》的授课老师,李杰先生任职于浙商金汇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一职,拥有丰富的信托业务经验。曾任职于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副总裁,领导了公司由债向股的全面战略转型,开辟了定向增发、并购投融资、优质股权项目直投、跨境业务等四大股权投资业务方向。并曾担任西藏信托、中信银行总行银行中心、中国银行业协会等多家企事业单位等重要职务。

 

     浙商金汇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杰先生

李杰先生从宏观经济形势引入信托概念,简要介绍了信托的基本结构,并详细介绍了信托的几种形式,包括银信合作、阳光私募、房地产信托业务、政信信托业务等,并从信托角度出发就资本市场投融资业务进行了详细说介绍说明,如定向增发、产业基金、Pre-IPO投资、EB以及大宗交易等,逐一以实例说明具体信托操作投资的具体操作和步骤。又以信托战略入股某企业为案例,讲解控股型收购的各项具体操作和对企业经营发展的影响,通过组织优化形象提升能力打造提升控股企业的运营水平,依靠企业自身增长实现价值提升,通过资本结构优化进一步提升投资回报。

        为期两天的CFO首席财务官课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脑洞大开的新思路到实战案例的精妙之处,课堂上教授专家与企业决策者的真诚交流与沟通,热烈的学习氛围,让每一名学员在浓郁的学习氛围中,收获了知识也再次重温校园学习生活的美好。

 

CFO项目学员们认真听课

CFO 项目依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优势学科,整合校内外名师名家,连接国内外优秀企业领袖,为企业CFO 搭建一个提升综合能力,并与中国财务会计领域顶级教授、行业专家、企业高管零距离沟通的平台,助力提升CFO 竞争力,实现职业生涯新高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将立志打造最优秀的CFO 培养平台,为成为中国最具有价值的商学院而努力!贸大商学院CFO 高级管理课程班,期待你的加入!咨询电话010-64494371 / 64493551,欢迎来电垂询,欢迎推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