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EDP中心首席财务官高级管理2018年04月课程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07 发布人:fyy 点击数:1908
  

草长莺飞、阳光明媚的四月,国际商学院EDP中心首席财务官高级管理课程2018年04月课程如期在骄阳暖桃的惠园成功举办。4月21日和22日,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汤谷良教授、原北京市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凤林先生、北京太一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光伟先生为CFO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课程。

汤谷良老师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长期从事公司财务管理、管理控制系统的教学与研究,在集团财务管控、预算管理、财务战略、资本运作等方面有所建树,是公司“经营者财务”学说的倡导者。汤老师的主要教授课程包括高级财务管理、管理会计、财务分析、预算管理、投资银行等,曾任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并长期从事财务全面预算管理方面的案例研究,理论与实践结合,对全面预算管理系统颇有心得。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汤谷良教授

此次汤谷良老师利用一天的课程时间,就《全面预算管理系统:企业领导力与执行力的工具》这一课程主题,为CFO学员讲授了企业预算管理系统的概念涵义以及如何制定行之有效的预算管理系统。

汤谷良老师首先通过两个知名企业的案例进行分析,作为课程主题的切入点,与学员们互动讨论了几个预算方面的问题,让学员们从案例中找出中国企业预算的困境所在。而后通过详细的案例分析,学员们了解到预算是企业体系与战略、执行管控之间紧密联系的整体系统,是需要企业高层管理者对其管理体系的审视与反思,更是企业文化的先行与体现。汤老师认为预算的重点不在于利润的计算,而是在于将企业有限的资源重新进行合理分配,充分发挥其最大效用,将企业的风险进行有效防控。课上,汤老师生动、细致的案例分析,与学院们积极地互动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而作为有着多年高层管理经验的张凤林先生,现任中国商业企业协会风险管理分会会长,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作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曾任北京财政学校常务副校长、鳖精经济发展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北京首创酒店管理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北京翠宫饭点董事长、工大首创副董事长、北京市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张先生在实际工作中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企业全面预算管理机制,此次他来到课堂,与学员们就《全面预算管理2.0的十大创新》这一题目,与大家交流互动。

 

北京市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张凤林先生

张凤林先生曾在其管理的企业进行了行而有效的全面预算管理,此次课程张先生以亲身管理的企业作为案例,与大家探讨了全面预算管理的实际操作问题。张先生在管理工作中遇到了实际问题,因而思考如何解决问题的方法。他认为预算是解决企业无限需求和有限资源之间矛盾的工具。因为矛盾长期存在,且无法消除,所以预算管理工作需要持续进行下去。张先生以北京农投的实际案例为题,为学员全面分析了企业全面预算在该企业的实际操作过程、遇到的问题、解决的方法、可借鉴的经验等。并通过案例分析,使学员了解全面预算管理为企业管理解决实际管理问题,如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将企业管理者的思想转化为职工的行动,如何将企业的战略落入的员工们的具体工作中,如何合理的分配企业有限的资源,如何将管理者从纷繁的工作细节中解放出来,如何使员工的积极性得以释放等等。大家通过张凤林先生对实际案例的分析,了解到预算管理实际操作,使学员有所借鉴,也有所思考。课后,学员们和张凤林先生进行了交流,表示受益良多。

作为此次CFO课程最后一门课程《区块链及其商业应用》的授课老师,程光伟先生任北京太一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拥有近20年金瓯让那个行业、金融科技公司服务经历,主要负责区块链在金融、能源等行业市场工作,对区块链再细分场景的应用有长期研究和深刻理解。

 

北京太一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光伟先生

程光伟先生从区块链的概述以及发展过程,引入区块链这一时下热点词汇,为学员们普及了区块链与金融领域的联系和区别。因其技术特性程先生介绍了以往传统记账方法与区块链记账方式的不同,使大家了解到区块链是无人干预、自动执行,是真正的公正透明、纺织操控的,而且区块链记账是防篡改、可追溯的。由于其特性使得区块链被称之为价值流通网络,在交易前中后增加了交易机会、降低了操作风险及运营成本,也增加了透明可追溯性。而程先生也建议想要启用区块链的企业们,不要为区块链而区块链,应当了解用区块链是要解决问题及痛点,再从容规划。此次课程,通过程先生的剖析讲解,学员们初步了解了区块链这一依托互联网的新模式,希望对企业发展有所助力。

为期两天的CFO首席财务官课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全面预算的困境与发展到预算的实战管理案例的剖析,课堂上教授专家与企业决策者的真诚交流与沟通,热烈的学习氛围,让每一名学员在浓郁的学习氛围中,收获了知识也再次重温校园学习生活的美好。

 

CFO项目学员们认真听课

CFO 项目依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优势学科,整合校内外名师名家,连接国内外优秀企业领袖,为企业CFO 搭建一个提升综合能力,并与中国财务会计领域顶级教授、行业专家、企业高管零距离沟通的平台,助力提升CFO 竞争力,实现职业生涯新高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将立志打造最优秀的CFO 培养平台,为成为中国最具有价值的商学院而努力!贸大商学院CFO 高级管理课程班,期待你的加入!咨询电话010-64494371 / 64493551,欢迎来电垂询,欢迎推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