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营销学系学术活动系列之一:
发布时间:2018-06-19 发布人:fyy 点击数:1438
  

洞察行为价值,科学营销定价

——记营销专业博士生论坛

2018年5月25日上午10点,营销学系在科研楼403教室举办了一场博士生论坛,熊伟老师邀请西蒙顾和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凡女士做了题为“Price Right-Value Pricing & Behavioral Pricing”的主题演讲。

西蒙顾和(Simon-Kucher & Partners)是一家以战略、营销、定价和销售为核心的国际管理咨询公司,被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美国福布斯(Forbes)和德国商业brand eins Thema和Statista等杂志评选为营销管理和定价类咨询服务的全球领导者,在营销、定价和销售等领域领先于主要竞争对手波士顿咨询集团和麦肯锡。

    西蒙顾和管理咨询公司创始人和董事长,因《隐形冠军》一书及其理论而闻名的赫尔曼·西蒙教授,曾于2011年被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聘为荣誉教授,并先后两次来我院演讲。

 

图1 陈凡女士介绍西蒙顾和的定价方法论

    此次陈凡女士的演讲历时一个半小时,她从消费者心理、消费者行为和竞争战略入手,介绍了西蒙顾和在价值定价及行为定价方面开展的研究,以及在行业应用中的方法论。约50名商学院的中外博士生以及一些硕士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图2 参加论坛的博士生积极提问和参与互动

    熊伟老师主持了此次活动,营销学系的胡玉龙、张磊楠老师也参加了论坛。与会者对陈凡女士的演讲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演讲过程中不乏即兴提问和互动,结束后的问答环节也一再延时。论坛结束之后,同学们还围着陈凡女士热烈研讨。

 

图3 论坛结束后同学们与陈凡女士热烈讨论

    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营销学系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基础技能扎实过硬的综合型全球营销人才,并和业内领先企业保持长期联系,今后还会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

 

 图4 论坛结束后陈凡女士与熊伟老师及部分博士生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