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行《AI技术在金融风控中的前沿探索与应用》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31 发布人:fyy 点击数:2682
  

2018年10月29日18:30,灵矶互联(Zenki)联合创始人之一殷隽先生应邀做客我院,于诚信楼102教室发表了主题为《AI技术在金融风控中的前沿探索与应用》的讲座。此次讲座由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系蒋屏教授主持,讲座参与者主要包括国际商学院MBA、MPAcc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等约百名同学。

 

近几年,人工智能(AI)因为人脸识别、视频分析、文字识别、无人驾驶、医疗影像识别等技术应用已被大众所熟知。然而,当前AI技术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其在金融风险控制中的理论和实证研究仍相对甚少。鉴于该状况,我们特地邀请北京灵矶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殷隽先生参加此次讲座,带同学们共同探索AI技术在金融风控方面的前沿应用。殷隽先生在此次讲座中结合其自身金融业与互联网行业的工作经验,从AI的概念与应用,金融风控的重难点以及两者的结合点出发,向大家展示了AI技术在智慧金融方向的广阔前景。

 

殷隽先生首先通过AI在在自动汽车、医患诊断方面的实践应用,对人工智能及其应用场景进行了概述。之后,殷隽先生结合神经网络和机器学习等知识深入探讨了AI的运行机制、智慧金融面临的挑战、传统数据库与智慧知识图谱等的交叉应用,以及AI在金融风控中将宏观经济数据、政策风险和企业数据等整合到一个网状结构的实践。最后,殷隽先生对人类与AI的优劣势进行了分析,对AI在传统投资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探讨,并对未来人机深度融合、共同创造价值的场景等进行了展望。整个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传统业务的基础上融入前沿科技,使大家对AI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认识,丰富和扩展了同学们的视野。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殷隽先生耐心地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讲座在热烈的讨论与互动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