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北汽集团战略合作续约暨北汽研修班结业开班典礼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0 发布人:fyy 点击数:1475
  

2018年11月18日上午,我校与北汽集团校企战略合作续约仪式暨北汽管理学研修班第三届学员结业、第四届学员开学典礼在我校宁远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强教授,校长办公室主任孟令东,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教授、副院长钱爱民教授,金融学院分党委书记齐天翔教授,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苗冬青老师,以及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蔡速平先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人力资源管理部部长王建平先生,人力资源管理部副部长祁燕萍女士,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人力资源管理部副部长(挂职)肖晶女士,北京汽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雨普及北汽集团分子公司主要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第三、四届北汽研修班200余名学员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教授主持。

 

王强副校长在致辞中,在简要回顾了我校与北汽集团人才培养、产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后,王强副校长指出,中国经济在由改革开放初期的高速增长转向“新常态”下的高质量发展,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加速演进的情况下,我校致力于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我校的这种人才培养模式与北汽集团以构建“高、新、特”产业结构为核心、全力构筑高质量产业平台的发展方向相契合。国际商学院作为战略合作中的重要一环,为这一项目做出了重要贡献,包括为北汽集团培养企业管理人才,组织企业专项内部培训,以及邀请北汽集团领导来校为学员做企业案例分享,并为MBA项目做校外导师等。最后,王强副校长对双方未来的合作提出殷切期望,并表示要为北汽集团的创新化、国际化发展战略提供支撑,全面、持续、深入地进一步推进双方的战略合作。

 

我校副校长王强教授致辞

北汽集团蔡速平副总经理在为双方签约致辞中指出,我校与北汽集团的校企战略合作对于北汽集团落实人才发展战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符合企业实现国际化转型的发展目标。自2013年我校与北汽集团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充分发挥优势、深化合作,其合作内容已拓展至学术交流与创新实践领域,为产学联动开启了新的模式。下一步,北汽集团将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支持和帮助下,充分发挥外经贸在人才教育培养、产学研融合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同建立起完整的、立体化的校企合作体系,让机构、人才、项目都充分活跃起来,形成推动校企合作与发展的强大合力。最后,蔡总经理预祝双方校企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同时向圆满结业的北汽学员们表示祝贺,并预祝即将踏入校园的北汽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取得圆满学习效果。

 

北汽集团蔡速平副总经理致辞

随后,王强副校长与蔡速平副总经理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北汽集团王建平常委、祈燕萍副部长、肖晶副书记、刘雨普副书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办孟令东主任、执行院长陈德球教授、分党委书记齐天翔教授、副院长钱爱民教授的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北汽集团与我校战略合作协议成功续约

续约仪式结束后,在北汽研修班第三届学员结业、第四届学员开学典礼环节,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教授致辞,在致辞中表示,国际商学院在北汽研究班的课程设置和师资配比方面,以北汽集团的发展战略为依据,开设了多门定制化的专业课程,并选用商学院优秀的EMBA、MBA师资为北汽学员授课,为北汽集团在快速变革时代的持续发展提供人才储备。执行院长陈德球教授表示,国际商学院作为中国大陆地区前四所拥有四大国际认证的领先商学院,持续地改进机制,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学院有信心、有决心、更有能力进一步落实双方战略合作,为双方共同发展贡献力量。最后,陈院长祝贺第三届学员顺利结业,希望他们学以致用,更好地服务北汽发展,同时也预祝第四届学员学业顺利。

 

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教授致辞

 

北汽三班优秀学员

 

北汽三班优秀班干部

优秀班干部及学员代表马彦丰在感言中总结道,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习期间,有三点重要收获:一是转变了思维,拓宽了视野,提升了格局;二是重燃了学习热情,将从实践中获得的知识再次运用到实践中去;三是在交流中促进提高,互通有无,收获经验。并表示,今后在工作中会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并进、主动担当、为北汽改革创新、转型发展贡献自己力量。新学员代表吴曦对未来一年的在校学习生活进行了展望,怀着“莫畏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的决心,奋力拼搏,克服困难,成就自我。努力汲取养分,工作和学习上互帮互助,提升自己的学识和修养,并将所学回馈给集团,以报集团、师长三春之晖。

    最后,由吴曦和马彦丰分别代表新、老学员为领导献花,在欢快和谐的氛围中,我校与北汽集团校企战略合作续约仪式暨企业管理专业北汽研修班第三届学员结业、第四届学员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教授主持仪式

全体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北汽三班结业典礼合影留念

 

北汽四班开学典礼合影留念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管理本部长赵连杰先生,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昊先生,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潘平先生,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然先生,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胡凯膑先生,北京北汽鹏龙汽车服务贸易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部部长田丁先生,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部总经理王强先生,北京汽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李彦峰先生,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部部长曹翠钗女士,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班哲女士。

今天,我们满怀欣喜,一起分享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北汽集团战略合作五年来的累累硕果,明天,我们将面向未来,将再次续写战略合作的华丽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