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师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18-11-27 发布人:fyy 点击数:5156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首批“211工程”和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坐落在首都北京朝阳区。学校校园规划精致,环境优雅,是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事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历经几代师生员工的艰苦创业和努力奋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拥有经、管、法、文、理、工等门类,以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国际经济法)、金融学、工商管理、外语(商务外语)等优势专业为学科特色的多科性财经外语类大学。

国际商学院自1982年成立伊始,全面引进美国工商管理教育体系和经济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会计学等原版教材,融合中国经济环境下的商科理论和企业管理实践,创建了独具特色、贯通中西的工商管理教学与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具有博士、硕士、学士三个学位序列的培养资格。拥有工商管理、统计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共有会计学、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和产业经济学4个二级学科博士点。硕士层次具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设企业管理、会计学、技术经济及管理三个学术型硕士专业,以及EMBA 、MBA、国际MBA、会计专业硕士(MPAcc)和审计专业硕士(Maud)四个专业硕士项目;本科层次设工商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五个专业。

学院注重内在质量和外在品牌的双重提升,将管理与会计、财务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形成良好的知识体系整合平台。先后顺利通过EQUIS、AACSB、AMBA国际认证和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成为了同时囊括国内、国外针对商学教育和MBA教育最权威认证的优秀商学院。同时,学院还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中心首批(家)会计专业认证、中俄首家财务管理联合专业认证和中俄首家工商管理联合专业认证等。学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在2017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评估结果为A,位列全国前2%-5%之列。2017年9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学院的两个二级学科企业管理和会计学入选“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

学院师资力量不断加强,现有1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科领军人才,1位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3人入选财政部“中国会计名家培养工程”,3人次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获得者,1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位中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16位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9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学者,6位北京市教学名师,2位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4位北京市优秀教师,2位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人才”,3位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2位“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1位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2位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2位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

连续几年以来,学院的MBA项目、EMBA项目在全国权威榜单上都名列前茅。EDP项目也成为国内高层管理者持续学习的重要基地。学院本、硕、博毕业生目前广泛就职于政府机构、著名企业和高校,就业层次高、雇主评价好、适应能力强,得到社会的积极认可和赞誉。

学院的学术氛围浓厚,提倡兼容并蓄、学术自由。学院在科研项目立项和高水平学术论文发表等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近5年来,学院先后获得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2项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攻关项目。在UT DALLAS 24种商学顶级期刊发表论文8篇,在中文《经济研究》、《管理世界》期刊发表论文21篇。

学院以优厚的待遇面向海内外诚聘英才,包括成熟学者和应届博士毕业生。学院对高层次人才聘用及待遇实行一事一议,一人一策。

一、应聘基本条件

1.应聘人员应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师德师风、具有良好的品行、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专业职业能力以及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2.原则上需具有教育部认可的博士或本专业国内最高学位,已有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发表。留学回国人员需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可的学历学位认证且回国不超过2年,未经派遣。

3.国内应届毕业博士生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1984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4.符合招聘岗位的专业要求和资格条件。

二、招聘岗位

1.应届博士毕业生

2.成熟学者

三、招聘专业与研究方向

会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学(公司金融方向)、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大数据及定量分析、创新创业等专业或研究方向。同时欢迎工商管理学科与其它专业的交叉学科和相关交叉研究领域的人员应聘。

四、报名方式:

1、报名材料:(1)个人简历;(2)近五年来公开发表或出版的学术成果清单及代表作;(3)其他证明本人学术水平或工作业绩的材料。

2、报名时间: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国内申请者在2018年12月9前提交相关报名材料。海外学者在2019年3月底前提交相关报名材料。

3、联系方式:肖老师,010-64494380,联系邮箱:xiaoyi@uibe.edu.cn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2018年11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