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校内专业评估市场营销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专家意见反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7 发布人:fyy 点击数:1185
  

11月23日上午,市场营销和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专业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于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教务处处长蒋先玲、教务处副处长王小军,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邢小强、市场营销学系主任熊伟、市场营销学系副主任郭晓凌、人力资源管理学系主任牛雄鹰,人力资源管理学系副主任刘世敏、各专业师生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蒋先玲主持。

 

    11月20日至11月22日,专家组对我校市场营销和人力资源管理两个专业的教学情况进行了紧张有序的实地考查。专家组紧扣五个度、7+1个一级指标、30个二级指标开展工作,在两天半的考查中,专家查阅了大量教学资料和管理文件,通过听课看课、师生访谈、职能部门走访等方式充分了解了两个专业的本科教学工作,为专业工作进行了全面会诊。

 

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范秀成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于广涛教授带头分别和各自的评估小组成员一起做反馈发言,他们认为此次评估准备工作做得非常充分,分别对专业的办学目标和定位、师资力量、国际化复合型培养模式、学生实习就业和科研水平予以肯定,认为我校市场营销和人力资源专业办学目标明确、国际化特色鲜明,在国内起到了一定的引领作用,具有前瞻性,取得了较大成绩。同时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改进建议,包括完善教师梯队结构、优化课程布局和学分构成、增加实践课程比重、结合教师科研特长增开教学研相结合的课程、促进评教标准多样化、加强专业文化建设、增加教学成果激励、鼓励教师多参加学术交流,强化留学生课堂管理等。专家组还提出了对学校硬件设施的一些建议,比如在课堂提供移动话筒,可移动课桌,增加小教室数量,有利于翻转课堂的推行等。

 

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教授代表学院感谢评估专家为国际商学院专业发展献言献策,并表示国际商学院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积极作为,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针对专家们反馈的意见,陈院长也代表学院表态,照单全收,表示今后将按照专家的反馈意见,在教务处和学院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和学校的科研处,国际学院进行协调,认真整改,促进专业的本科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书记代表学校做总结发言,首先向专家组对我校工作的指导、帮助和支持表示敬意和感谢。同时也指出,在未来的评估反馈会上,应当扩大规模,让更多的校级职能部门的领导联席会议,学院的全套班子全部到场,因为专家们的诸多意见,虽然是对于所评估专业发现的,但是需要各个职能部门一同协调才能更好的解决。其次,对于专家们提出意见中的高频词汇,李书记也谈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同时希望教务处和学院根据专家组的建议提出有效的整改方案,学校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配合并帮助两个专业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建设、突出专业文化特色,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此次评估为国际商学院未来的专业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带来了新的机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