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第二十五次团学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03 发布人:fyy 点击数:3390
  

(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宣传中心 采访编辑部 记者 康晏静雯 摄影 龙沐晨 潘思懿)2018年11月24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第二十五次团学代表大会在诚信楼三层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团委李峰书记、国际商学院党委王铁栋书记、国际商学院党委梁伟副书记、国际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苗莉青老师、孙静老师、李静薇老师、国际商学院MBA中心韩琦老师、国际商学院MPAcc中心贾淼老师及国际商学院本硕博留百余位团学代表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国际商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祎老师主持。

校团委李峰书记首先代表校团委对国际商学院第二十五次团学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李峰书记表示,国际商学院分团委着眼于学院的使命和愿景,立足于商科精英培养,在加强思想引领、促进青年发展、丰富校园文化、强化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是校团委充分信任和依靠的共青团力量。做好共青团工作任重而道远,李峰书记向商院分团委和团员青年提出建议:在加强思想引领上有新作为,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上有新作为,在立德修身砥砺品格上有新作为,紧跟党的步伐,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共青团国际商学院委员会能够团结带领全体团员青年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谱写新的篇章!

 

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代表国际商学院党委讲话。王书记表示,本次团学代会是全面回顾和总结我院团学组织工作成果和工作经验、明确今后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努力开创团学组织工作新局面的一次盛会。在过去的几年里,我院分团委和各学生组织在上级党组织、共青团组织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充分发挥了联系广大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创造了一批富有特色、影响广泛、成效显著的工作亮点和活动载体,工作成果显著。王书记强调,在“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商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就是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未来商业领袖和创新人才,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这一目标,对广大团员学生提出五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德律己,培养大爱大德大情怀;以勤修身,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以行炼志,既要掌握书本知识、学习科学理论,又要投身实践、锻炼综合能力;以思求美,不断提高感受美、鉴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以劳励知,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把握创新、实干、担当的企业家精神要义。同时,希望学院分团委和学生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立新功,做学院改革的参与者、发展的推动者、稳定的维护者、创新的实践者和文明的倡导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国际商学院上一届分团委和学生组织负责人就上一学年工作向大会进行了报告。之后,与会代表听取了国际商学院团学组织改革及发展的报告、学生组织章程的修改报告、国际商学院团学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办法(试行)的报告。经各代表团对上述报告进行充分讨论,一致审议通过。

大会的重要议程还包括选举产生商学院各团学组织负责人和共青团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委员会委员。经过公开招募、自愿申请、资格审核等环节,共有20位团学组织负责人的申请者进入了最终公开竞聘环节,他们纷纷上台阐述了个人基本情况、对申请岗位的认识、对未来工作的设想等。

经过与会代表投票选举和现场计票,产生了国际商学院新一届团学组织负责人名单以及新一届共青团委员会委员名单。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伟老师宣布,赵梓涵、陈思宇、贾甜树当选为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第二十五届委员会副书记;回振铎当选为国际商学院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主席;邓雅文、梁译丹、雍泽宇当选为国际商学院第二十五届学生会副主席;王山山当选为国际商学院第十三届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团长;次旦央宗、刘祺当选为国际商学院第十三届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副团长;谢文圆当选为国际商学院第五届学业指导中心主任;孟欣、王金瑶当选为国际商学院第五届学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马冬雪当选为国际商学院第一届宣传中心主任;张珂鑫当选国际商学院第一届宣传中心副主任;纪程当选为国际商学院第一届职业发展中心主任;苏努(蒙古国留学生)当选为国际商学院第一届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

学院上一届分团委副书记及学生组织负责人将院旗交回学院,梁老师接旗后授旗给新一届分团委副书记及学生组织负责人,并希望新当选的分团委副书记和学生组织负责人们能够向前辈学习,接好接力棒,心手相连,共同谋划,为国际商学院团学组织的发展贡献力量!国际商学院第二十五次团学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此次团学代会的召开是我院深化共青团改革,构建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的重要举措,未来,商学院团学组织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重任、再立新功,做学院改革的参与者、发展的推动者、稳定的维护者、创新的实践者和文明的倡导者,带领广大学生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商学院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大的力量、书写新的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