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Data, AI and the Future of Work——新加坡国立大学组织管理系宋照礼教授在贸大商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7-02 发布人:fyy 点击数:2335
  

2019626日,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组织管理系宋照礼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及交流活动,在宁远楼424做了题为“Big Data, AI and the Future of Work”的学术演讲。本次学术讲座由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行为学系主任牛雄鹰教授主持,人力资源管理学系刘世敏刘小禹、黄鸣鹏,技术经济系周末等教师及部分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宋照礼教授分享了他对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对于人类工作的影响的思考和研究。他以不同国家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政策和资源投入、以及相关的数据为基础,分析了人工智能可能在哪些领域代替人类工作,以及对人类社会和生活可能带来的影响。

宋照礼教授进一步分享了他正在开展的一项关于人工智能如何影响企业员工的职业安全的研究。他详细介绍了该研究的选题、理论构建和研究设计过程,为参加讲座的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

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与宋照礼教授就人工智能对人类的影响、如何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与组织行为学和人力资源管理的相关问题结合起来开展研究开展了积极的讨论。宋照礼教授热情地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整场讲座交流气氛活跃,参与者得到了许多新的思考、收获和启发。

     附:宋照礼教授于2004年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为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组织管理系副教授,并担任亚太中文EMBA学术主任,组织管理系博士委员会主任,国际应用心理学杂志(Applied Psychology, International)前副主编,组织行为学杂志(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编委。研究领域领域是管理心理学,所研究的题目包括基因与管理行为,领导行为、日常情绪与压力管理、求职和就业过程、工作家庭关系,员工发展,跨文化行为与创业等。宋博士的文章常发表于一些国际专业期刊上。其研究,特别是关于基因与管理行为相关性的开创性研究,被经济学人(Economist,纽约时代报(New York Times)网络版,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网络版等媒体报道。 荣获2014年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年会最佳微观论文奖、2015年管理学会(AOM)年会组织行为学分会最佳会议论文奖。曾为明尼苏达经济安全部、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顺丰、广州地税局等中美政府机构和公司提供管理咨询或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