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关于选拔推荐2020—2021年度(第22届) 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0 发布人:fyy 点击数:2345
  

全体2016级本科生、全体研究生:

根据《关于选拔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0—2021年度(第22届) 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通知》,现启动学院报名选拔推荐工作。 

一、选拔推荐范围

凡我院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均可报名。

二、选拔推荐名额 

根据学校要求,按照本院毕业生人数的1.5%推荐,我院拟选拔推荐名额不超过5名 

三、选拔推荐条件 

1.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在读研究生。 

2.理想信念坚定,具有较强家国情怀和志愿精神,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

3.身心健康,意愿强烈,有艰苦奋斗精神,能适应支教工作要求,具有较强的纪律观念;从事志愿者服务时数累计超过75小时(志愿者出具相关志愿服务项目组织方证明或提供志愿北京相关时长认证记录,由校志愿服务中心统一认定),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的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符合学校准予毕业和获得学士学位的有关条件。 

5.应届本科毕业生前三年总平均积点(GPA)需高于2.8且前三年综合测评排名原则上应在本专业前45%。 

6.曾担任学校、学院两级团学组织主要负责人,或在重大志愿服务活动中有突出贡献,有较强的奉献精神,有较好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 

7.对支教工作熟悉并具有支教相关工作经验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四、政策保障

1. 志愿服务期间,工作生活补贴、社会保险、商业保险等服务保障,执行当年度西部计划实施方案有关规定。我校项目办视学校每年划拨经费,为支教团成员提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年志愿者奖学金”以及报销部分交通费用。

2.凡被选拔并参加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均为我校同年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在支教期间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1年;凡被选拔并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在读研究生保留一年学籍。志愿者在服务期间人事关系挂靠在学校,党、团组织关系临时转至志愿服务地。 

3.志愿者在服务期间,学校免费提供校内床位。 

4.按照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关规定享受服务期为一年的有关政策。志愿服务期满,统一填写《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服务鉴定表》,由服务县项目办会同服务单位进行考核并盖章,由学校项目办负责协调记入学生档案。志愿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计算服务期及工龄,并在服务证书及服务鉴定表中体现。具体参照当年的西部计划实施方案。

五、选拔推荐程序

(1)9月9日-9月11日12时,学生相关材料提交。提交地点:宁远楼533 孙老师处

符合条件的学生向学院提交:大学期间正式成绩单(加盖公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志愿服务经历证明》(见附件2)、个人参加支教团的意愿说明(1500字左右)、相关获奖和荣誉证书复印件。(申请人可于9月11日9:00-12:00及14:00-17:00前往求真楼104室进行志愿服务经历认证,现场会有校志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审核。)

(2)9月12日14时前,学院选拔小组汇总申请学生材料,组织选拔推荐工作并报请学院同意后,上报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项目办。

(3)9月13-16日,项目办组织基层考察

(4)9月17日或18日,面试并确定公示名单

    组织被考察对象面试,面试结果由项目办向领导小组汇报,确定研究生支教团入选名单。

(5)9月19日-25日,体检、公示:

    组织面试通过人员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提供身体健康证明。研究生支教团拟录取名单及候补人员名单全校公示。

(6)9月25日,确认并组建完成本届支教团:

    根据体检结果,确定最终录取名单,上报团中央,随后填报“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并提交报名登记表、学习成绩单、体检表(含原始报告单)、志愿者家长知情同意书、个人既往病史承诺书、招募协议书等文件至全国项目办。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工作时间安排

序号

时间

工作环节

1

99-1112

学生相关材料提交

2

91214时前

组织选拔推荐工作并报请学院意见

3

913-16

基层考察

4

917日或18

面试并确定公示名单

5

919-25

公示;体检

6

925

确认并组建完成本届支教

六、支教要求

(一)参加研究生支教团是一项光荣而严肃的志愿行为,肩负神圣的使命。志愿者一经确认,不得在入选支教团后前往支教地前、支教服务期间退出研究生支教团,否则取消其研究生学籍或入学资格,其档案、户口退回原籍,就业、入党推荐资格取消,且违规记录将纳入个人档案。 

(二)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应按时完成学业,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应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担负指定的学生工作任务,确保除上课时间外指定学生工作岗位的上岗率和工作效果,若任何工作及出勤出现变动需与主管老师提前沟通和汇报,如果缺岗情况严重,将予以通报批评并取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年志愿者奖学金”发放。在校一年实习期的工作考核表等相关记录材料将纳入个人档案。

(三)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应认真完成支教任务,主动加强与服务地项目管理办公室、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及学校团委的联系,自觉维护我校支教团的声誉和形象。

特此通知。

附件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登记表

 

                                                                       国际商学院 

                                                                   2019年9月1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