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风起,九月菁华揭云翳——国际商学院喜迎千余名2019级本硕博新生
发布时间:2019-09-12 发布人:fyy 点击数:2031
  

(国际商学院宣传中心 采访编辑部讯 记者龙沐晨、潘思懿、姚依 摄影龙沐晨、潘思懿、姚依、康晏静雯、崔雅娴)

    商风飒爽,惠园露浓,又是一年迎新好时节。2019年9月7日和8日,国际商学院又迎来了陆续前来报到的千余名2019级本硕博新生。

“本”流不息,“硕”果累累,“博”采众长,商院新生入惠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蒋庆哲书记、文君副书记、丁志杰副校长、研究生院吴卫星院长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专程来到商学院迎新台前,现场视察本、研新生报到情况,指导学院迎新工作,并亲切慰问和祝贺新生及其家长,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校党委蒋庆哲书记还亲自为两名过生日的同学切下了第一刀蛋糕。

 
 
 
 
 
 
 

商学院党委王铁栋书记、梁伟副书记等学院领导老师亲到迎新现场,现场协调迎新工作,并与新生及家长热切交谈,询问新生的详细情况,代表学院对新生表达诚挚欢迎之情! 

 

7日下午13:30,学院于宁远3层报告厅召开2019级本科生新生家长见面会。

 

见面会上,王铁栋书记紧扣“考上大学不是一个胜利的结束,而应该是一个成功的新起点”,建议家长们要和学生深入沟通交流,提前做好规划;要和学生强调底线意识,严守校规校纪和国家法律法规;要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孩子平平安安最重要”。

 

邢小强副院长和梁伟副书记分别围绕学院概况、本科生培养、大类招生情况和学院学生工作及管理情况向家长们作了介绍。

 

管理学系副主任王分棉副教授、中法兰斯项目负责人何文龙副教授、“中德洛特林根”项目负责人王皓副教授以及EBS商学院阿珂老师分别就学院工商管理(全球管理实验班)、中法兰斯项目、中德洛特林根项目进行了介绍。

 

下午17:00,梁伟副书记、2019级辅导员胡宇璇老师、管理1901班班主任杨道广老师、工商双培班班主任陈磊老师带领各班班主任助理及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共同走进新生寝室,看望入住新生,并提醒同学们注意财物安全,严防各种盗窃诈骗,让大家倍感温暖。

 

此外,学院今年承担了北京站接站服务,在李静薇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作了大量了准备工作,当天累计发车8次,为大概340位新生及其家长提供了良好的接站服务。

 

九月菁华逐云翳,十里清风生惠园。紧张忙碌的迎新工作仍在进行当中,同学们也在国际商学院这个大家庭里不断融入,感受温暖。愿同学们在未来四年或两年的时间里,心之所向,一苇以航,不负韶华,勇于逐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