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薪火承少年,扬帆振铎启远航——国际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2 发布人:fyy 点击数:2201
  

(国际商学院宣传中心 采访编辑部讯 记者龙沐晨 摄影潘思懿、姚依、龙沐晨)

2019年9月8日14:00,国际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执行院长陈德球、副院长钱爱民、校友代表刘蔓女士、教师代表财务管理学系张建平教授、学院各学系主任、学系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及学院2019级本硕博留千余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伟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书记在讲话中对国际商学院2019级新生致以最热烈的欢迎与最美好的祝愿。李书记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建设世界一流的商学院要有特色鲜明的理想和愿景、世界一流的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要扎根中国大地,主动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主动肩负国家使命和责任,主动担当解决中国问题。他强调,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主线,遵循规律,努力实现“三全”育人工作的大格局。李书记勉励全体新生要用奋斗书写新时代最美丽的青春,在未来的人生中,让努力成为一种习惯,让奋斗成为一种享受,早日成为德才兼备的国家栋梁。

 

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学院以“贡献管理新知,服务社会发展,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未来商业领袖和创新人才”为使命,近年来取得了重大发展和突破。陈院长对在座的商院学子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是不忘初心,始终拥抱内心坚定的信仰;二是要不负韶华,以不竭的进取心追求卓越;三是要顶天立地、心存感恩,坚持做一个长期主义者。期待同学们早日成为有社会担当和健全人格、有职业操守和专业才能,有人文情怀和科学素养、有创新精神和全球视野的贸大人。

 

将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第一课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今年开学典礼的亮点,学院特别邀请国际商学院杰出校友代表、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环球家族办公室负责人、财富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发起人之一、理事、基金发展委员会主席刘蔓女士进行主旨演讲《如果你的人生不想输》,与在座新生们深谈如何赢才算是把握住真正的胜利。她现身说法,以自己做投行和做公益的经历向同学们说明职业素养和价值取向如何决定一个人的成功。她提出,术追求极度专业、道践行利国利他,并勉励同学们以“利他利民利国”的生活态度和做事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去赢得自己精彩的人生。

 

我校财务管理学系张建平教授从师者和校友的双重角度勉励新生:要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要在这个不断变化的、波澜壮阔的时代学会拥抱变化、突破自我;要读历史、学习辩证思考;要坚守底线原则;要明德修身,止于至善。

 

值教师节来临之际,新生代表们用鲜花和掌声向在座的老师们献上深深地祝福和敬意!深情的道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2018级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贺倩琳分享了自己在贸大五年间里坚持、付出、成长与蜕变的故事,并以自己的经历激励在座同学们打破约束、拼搏探索,在宝贵的时间中做最有意义的事情、创造最精彩的人生。

本科新生代表、工商1903班的岳亮同学分享了自己从收到录取通知书到迈入大学校园的感受,并号召同学们珍惜在惠园的美好时光,广博求知、上下求索、诚信不欺、坚定前行。

MPAcc新生代表、全日制班硕士生新生杨颖以自己四年间在贸大反复琢磨得以改变成长的故事激励商学院在座新生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号召同学们面对奔腾不息的时代大潮时要努力奋斗、积极进取,坚持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八字校训。

MBA新生代表、半日制班硕士生任建南向在座同学分享了自己走近贸大前后心路历程的变迁。他表示,希望与在座新生同学一起砥砺奋进,以“贡献管理新知,服务社会发展”为己任,于小我中融入大我,用青春奉献祖国。

来自德国的留学生新生代表芈拉同学用中文进行发言。怀着对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和潜心学习的坚定决心走进贸大,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让她由衷地感到“在贸大遇见你,是我今生最美丽的风景!”

 

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以三个人、三条线、三重境界为主线,通过分享李志伟、刘德冰、刘蔓三位优秀老师和校友的故事,勉励在场师生“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努力成为具有全球视野的未来商业领袖和创新人才;以具体案例要求同学们要树立人生目标的高线、坚决不碰纪律的红线和恪守生命和健康的底线;通过分享人生三层境界的全新理解,鼓励同学们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