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努力成为一种习惯,让奋斗成为一种享受 ——记2019级EMBA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26 发布人:fyy 点击数:1437
  

2019年9月19日,在隆重而庄严的国歌声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2019级EMBA班和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吴卫星教授、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教授、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中方首席代表刘延祥老师、校友会秘书长孙亮和各协会校友代表,以及全体新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国际商学院EE中心主任张磊楠副教授主持。

 
 

研究生院院长吴卫星教授首先对重返校园的新同学们表示了欢迎,吴院长讲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最早开设研究生教育的院校之一,涉及经贸、法学、外语、工商管理等多个专业,同时也是一所极具国际化特色的学校,不仅很多优秀教授参与了商务部政策制定及解析,中美贸易谈判等,大批杰出的校友更是遍布全球各个领域。吴院长在致辞中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同学们从工作岗位回到校园,要保持研究和探索的精神,不断加强自己的洞察力;在全球化的时代要有全球化的视野;注重未来技术的发展。最后吴院长祝同学们学有所获,未来前程锦绣、事业美好。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院院长 吴卫星教授

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也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指出:国际化一直是经贸大学的核心和特色。接下来,同学们在课程中会遇到国际化方面最好的老师。2018年国际商学院十三五发展战略迭代版中强调,国际商学院的培养目标就是培养未来的商业领袖和创新人才。商学院的院徽是由三个A和三颗钻石组成的,表示了一流的商学院、一流的师资和一流的学生。而在座的同学们就是这三颗钻石中最关键的一颗。所有商院的老师都真心期盼大家不仅要把书读好,还要用好,将来有更大的成就。学生们有成就,学院才能更光荣。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 王铁栋教授

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教授再次欢迎大家的到来。同时也提到:国际化是对外经贸大学的一大特色,而我们项目最大的国际化的特色就是可以共享马里兰大学EMBA课程,不用出国也可以感受来自美国原汁原味的西方教学模式。希望同学们能够用好这个平台。此外,作为EE中心成立后的新班,所有学员除了可以终生享用EMBA和MBA的教学资源外,学院的一些培训课程也会向大家开放,力争为同学们搭建一个更加宽广的教学平台。最后钱院长希望大家能够在贸大度过愉快的学习时光,为自己的人生留下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教授

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中方首席代表刘延祥老师表示:自己就是贸大的学生,对贸大有着很深的感情。大家进入EMBA学习是一个很好的时刻,这表示大家已经开始思考,让自己去沉淀和反思。不仅是思考未来三年或五年,也不仅是思考事业,更是思考整个人生。希望大家在贸大这两年的学习能够形成自己的影响力,影响自己、影响家人、影响身边的朋友,将大家带入更高的境界。

 
 

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中方首席代表   刘延祥老师

EMBA毕业生代表优胜教育董事长陈昊同学表示,他曾在很多学校上过课,但还是贸大老师的专注和专业让他打下了最坚实的基础。从入学的第一次课程到结课,恰逢公司的盈利模式发生更迭,直到毕业论文完成,公司的盈利已经翻了好几倍,收获颇丰。

新生代表阳光七星投资集团侯长红同学表示,温馨的开学典礼,一下子就让她找到了久违的归属感。如何让HR在企业发挥作用,体现价值、更好的支持企业的运营,一直是她工作的目标和方向。自己也利用各种机会不断学习。但近几年工作让她意识到自己需要的是更加系统的学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作为首批211和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一定会让她和同学们学习到更多更新的知识,也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的学习中一定会收获满满。

接下来来自EMBA校友会、国际校友会、企业家协会、高球协会、户外协会、网球协会、羽毛球协会、U来Club女子俱乐部、葡萄酒协会等各个协会的代表进行了发言。校友们在分享了各自学习和企业发展经历后,又向新同学介绍各自所在协会的情况,并欢迎新同学的加入,共同打造相亲相爱的对外EMBA大家庭。

 
 

加入贸大,从了解贸大历史开始。典礼的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所有新生参观了对外经贸易大学校史馆。

 
 

祝愿所有的学员未来更加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