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召开MPAcc评估规划研讨会 暨学位授权点专项建设项目开题汇报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30 发布人:fyy 点击数:2170
  

2019年9月23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召开了MPAcc评估规划研讨会暨学位授权点专项建设项目开题汇报会议。来自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MPAcc教指委委员姜国华教授,北京大学会计系副主任罗炜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处处长、MPAcc教指委副秘书长支晓强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财务处处长叶康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崔学刚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院长毛新述教授,中国会计学会《会计研究》编辑部刘国强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张新民教授,研究生院院长吴卫星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徐雷老师,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教授,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教授,英语学院副院长金冰教授,金融学院副院长王天一副教授,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兼MPAcc中心主任祝继高教授,国际商学院会计系主任吴革教授,国际商学院会计系副主任刘慧龙副教授,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系副主任胡聪慧副教授等20余名校内外专家们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吴卫星教授致辞。吴卫星院长代表学校研究生院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专家们可以针对我校国际商学院MPAcc项目的建设和未来的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努力做好MPAcc项目的品牌。

 

接下来,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教授介绍了国际商学院MPAcc项目参加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的情况。钱爱民教授从学院及项目简介、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概述及结果、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指标分解及分析和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改进重点及举措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钱院长指出,国际商学院MPAcc项目未来会进一步突出项目的国际化特色,树立项目品牌,优化专职教师生师比,保证培养质量。加大项目经费投入,狠抓毕业论文质量,加大优秀论文培育力度。注重案例教学开发并提高案例教学质量,加强与校外导师、校友及雇主的联系,进一步扩大项目社会影响力。

 

随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张新民教授针对国际商学院MPAcc项目建设和评估情况发表讲话。张新民副校长指出,应加强和改进专业学位的教育工作,与学术型硕士区分开来,明确对专业学位的毕业论文要求。同时,重视案例建设,不断提高案例教学水平。最后,加大引进优秀师资的力度,防止人才流失,保证专业学位的教育质量。

 
 
 
 

接着,校内外专家就MPAcc评估规划及学位授权点专项项目建设进行了集中研讨。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处处长、全国MPAcc教指委副秘书长支晓强教授,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全国MPAcc教指委委员姜国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财务处处长叶康涛教授,北京大学会计系副主任罗炜副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院长毛新述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崔学刚教授和中国会计学会«会计研究»编辑部刘国强主任先后发言,就项目特色建设、项目宣传推广、项目文化塑造,项目经费投入、师资队伍建设、建立毕业论文规范、学生管理、班主任制度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教授总结发言。陈德球院长表示,非常感谢各位专家莅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并就MPAcc项目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国际商学院MPAcc项目要进一步凝练特色,提升项目培养质量,也相信MPAcc项目一定能越办越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