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营销学系人才培养创新系列之二十:
发布时间:2019-11-27 发布人:fyy 点击数:1485
  

激发传播创意,领略营销真谛

——记市场营销实习基地iPlus参观活动 

艾加营销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iPlus”)是国内领先的品牌咨询与营销机构,拥有互联网前沿和科技类共8个行业市场Top3的领先客户,为客户打造的营销案例曾多次获得国际、国内金奖,是我校国际商学院学生实习基地单位。

2019年9月,iPlus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无偿提供捐助,设立“艾加营销精英奖学金”和“艾加营销领先奖学金”,奖励为“营销学会”做出贡献以及在市场营销课程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经过双方协商,今年的奖学金颁发仪式在iPlus公司举行。

2019年11月14日,在国际商学院分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市场营销学系熊伟和方大陆老师,商学院2018级辅导员李欣荣老师的带领下,28名商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同学前往iPlus公司,参观企业及参加营销奖学金颁奖仪式。

下午13:30,师生一行刚刚到达位于三里屯SOHO的公司办公区,就受到了热情接待。iPlus人力资源总监郭薇女士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整体工作环境:简约清爽的装修风格,独特而具人性化的装修设计,同学们饶有兴致地了解公司的各个部门及项目组。

 

图1 iPlus热烈欢迎UIBE商学院师生的到来

 
 

图2 师生在iPlus人力资源总监郭薇女士的带领下参观公司 

下午14:00,正式活动在会议室举行。

首先,由王铁栋书记发言。王书记在发言中感谢iPlus对国际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指出,当今许多企业面临着“空有梦想,不会营销”的困境,市场业绩难以突破,因此,培养更多优秀的营销人才,是商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任务。最后,王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种深入实践的机会,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图3 UIBE商学院王铁栋书记发言 

王书记发言结束后,颁奖仪式正式开始。本次颁奖仪式主要颁发“艾加营销精英奖”、“SONOS营销新秀奖”和“第十三届UIBE英语夏令营全球商业案例分析竞赛”三项奖励。“艾加营销精英奖学金”奖励任期满一届、出色完成学会工作且通过工作考核的“营销学会”干部及干事共15人,奖学金分为“优秀会长奖”、“优秀部长奖”以及“优秀干事奖”。“SONOS营销新秀奖”奖励商学院2018级选择市场营销专业的17名本科生。“第十三届UIBE英语夏令营全球商业案例分析竞赛”奖励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共计38人。由iPlus副总裁魏薇女士、王铁栋书记和方大陆老师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

 

图4 iPlus副总裁魏薇女士为获奖同学颁

颁奖仪式结束后,魏薇女士向师生介绍公司相关情况及业务。iPlus的理念是相信互联网的进阶正带给营销新的无限可能,让创造力也拥有新的无限可能。iPlus邀请每一个信仰“创意原力与无限可能性”的“i”成为事业的合伙人,一起挖掘“+”后面的无限可能。iPlus还拥有五个核心市场优势:领先的全链路体育营销、前瞻的互联网商业化深耕、增长的平台电商营销、整合的科技营销服务能力,以及拓展的泛娱乐营销业务。

 

图5 iPlus副总裁魏薇女士向师生介绍iPlus业务 

魏总介绍之后,由iPlus业务总监范小杰女士为师生进行项目案例分享。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10年来一直在iPlus发展的范女士热情开朗,激情洋溢。她认为营销将会在企业中占据越发重要的地位,学习营销可以帮助同学们构建更完善的思维体系、更清晰的逻辑框架和更敏锐的市场洞察。她列举了几个亲身参与的项目案例:争做创益人、百度地图杨洋明星借势整合营销、腾讯体育FIBA篮球世界杯明星城市应援计划等。范女士还通过照片和视频展示,分享了iPlus团队有趣的工作场景、同事间和谐的相处模式、积极向上的环境氛围。最后,她就如何将“专业”变为“职业”这一问题,从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总结和分享:1)要让自己有爱上工作的能力;2)把兴趣当成工作;3)走出舒适区,拥抱不确定性;4)想做就做,在兴奋中极速成长。

 

图6 iPlus业务总监范小杰女士与师生分享iPlus项目案例 

最后,市场营销学系主任熊伟老师做总结发言。熊老师对iPlus此次热情招待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并对未来国际商学院与iPlus的进一步合作,共建学生实习基地,筹办市场营销策划比赛,提供学生实习进而就业岗位等进行了展望。此外,熊老师还对营销专业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强调营销专业是实践的专业,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走访过程中,在实践中真正感受和理解市场营销的内涵和前景。

 

图7 市场营销学系主任熊伟老师做总结发言

下午15:30,会议结束,进入交流与咨询环节。

同学们积极主动地与iPlus的工作人员们进行交谈,就营销专业、营销行业、实习就业机会、学习方法指导、个人技能培养等多方面展开热烈交流。面对同学们的提问,iPlus工作人员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整个交流咨询环节的氛围活跃而热烈。

 

图8 同学们与iPlus工作人员积极交流

下午16:00,活动结束,iPlus领导与到访的师生合影留念。

 

图9 UIBE国际商学院师生与iPlus领导合影留念 

作为一名商科学生,如何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是专业学习的关键。此次iPlus企业参观活动秉承了营销学系一贯的“一二三课堂、校内外相融的浸入式教育模式”,在理论与实践、专业与行业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使更多学生能够走进企业,通过实地探访,切身体会,真正了解和热爱市场营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