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转专业线上考核方案
发布时间:2020-03-23 发布人: 点击数:1787
  

        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贸大教务发〔2019〕34号)及教务处《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启动进行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因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转专业工作正常进行,本次转专业工作采取线上申请和组织的方式。

一、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及职责
工作小组组长由院长担任,副组长由主管教学的副院长与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担任、组员由学系主任和教学秘书组成。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长:陈德球
副组长:邢小强、梁伟
组员:吴革、刘慧龙、郑建明、李自杰、王分棉、熊伟、郭晓凌、牛雄鹰、刘世敏、杨震宁、周末、袁野、李步梅、尤磊、周冲
具体职责包括:
1.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制订并组织实施学院转专业工作具体方案;
2.      指导成立转专业面试专家小组,负责以学业成绩、专业素质等为判断主要标准,减少主观随意性,突出可操作性,提高评分的信度和效度;
3.      指导转专业小组科学制定并实施考生面试具体内容,优化打分细则,评分标准及程序;
4.      负责参与转专业面试教师和秘书的遴选和培训。
5.      确定转专业拟接收学生名单。
二、转专业工作流程

时间 

工作内容

备注

320日前

 方案上报

1、《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转专业要求及条件报送表》

2、《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转专业线上考核方案》

上报教务处,电子版发送至uibexuejike@126.com.

教务处审核后的线上考核方案在本院网站公示

 

 

323日至27学生提出申请

拟转专业学生填写《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电子版及综合教务系统成绩截图打包发送至所在学院负责老师邮箱,邮件以“学号+名字+转专业申请”命名

 

410日前转出学院审查与推荐

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对申请转出学生进行综合审查,招生时明确规定不得转专业的学生不得通过审查,提出推荐意见,将拟转出学生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三个工作日(46日公示)

 

415日前学生提交申请

公示期满后,学生本人直接提交申请表电子版及综合教务系统成绩截图打包发送至接收学院负责老师邮箱,邮件以“学号+名字+转专业申请”命名 

 

424日前接收学院考核与批准

423日(周四下午)学院依据已公布的转入条件和要求,对申请转入学生按照线上考核方案组织考核,确定拟接收学生名单,并将《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转专业接收学生名单》报教务处,电子版发送至uibexuejike@126.com.

.

 

 

三、转专业转出和接收原则及条件

学生转出

学生转入

专业 

转出要

专业

人数

接纳条件

符合拟转入专业的接纳条件

 

 

 

会计学

3-8人

1.符合“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中的基本条件。

2.所修课程各科成绩平均在78(含)分以上。

3.相关课程成绩要求:

经管专业微观经济学成绩在80(含)分以上;非经管专业经济学原理(一)80(含)分以上;数学类课程成绩平均80(含)分以上。

4.热爱管理学,并经两位以上教授推荐的优秀学生,或具有专业特长者,在学习成绩上可适当放宽。

 

 

 

财务管理

3-8人

人力资源管理

3-8人

工商管理

3-8人

市场营销

3-8人

         

四、转专业面试考核时间及考核方式                             

考核时间:2020年4月23日
考核方式:转专业采用线上面试考核(采用腾讯会议平台),分专业进行面试。从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是否具备专业学习等方面进行考核。面试组由本专业3名专家和1名秘书组成。采用腾讯会议平台。

面试流程如下:

1、建群通知转专业面试的学生,按专业进行分组;
2、对参与专家和秘书进行网络面试培训,提前测试腾讯会议使用情况;
3、秘书对整个网络面试过程全程录音并记录,面试结束后将面试材料报送学院。
五、确定拟接收学生名单
学院转专业考核小组确定拟接收学生名单,并上报教务处。
 
国际商学院
2020年 3 月2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