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理论前沿2021学术研讨会线上线下同步举办,线上观众达1.3万人
发布时间:2021-09-27 发布人:fyy 点击数:1527
  

2021年9月25日,由中国财政杂志社《财务研究》编辑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互联网时代的公司财务行为研究”课题组主办的财务理论前沿2021学术研讨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此次学术研讨会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建校七十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研讨会以“新发展格局下的财务理论创新”为主题,邀请业内知名学者专家交流分享。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杨敏,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中国会计学会秘书长吴祥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洪俊杰教授,中国财政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江湧出席会议并致辞,西南财经大学郭复初教授线上致辞。会议开幕式由中国财政杂志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秦中艮主持。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线上观众达1.3万人。

财务理论前沿2021学术研讨会开幕式

开幕式嘉宾致辞 

在主题报告环节中,上半场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教授主持,清华大学于增彪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化成教授、北京工商大学王斌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汤谷良教授分别围绕无边界的财务管理的边界、中国企业收益分配的结构与变化趋势、疫情与中国经济的韧性、财务管理理论框架如何转型升级等内容发表主题演讲。下半场主题报告由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丁友刚教授主持,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李玉环董事、北京大学陆正飞教授、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秦荣生院长、北京工商大学谢志华教授分别围绕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会计实践的启示、我国企业债务风险研究需要关注的若干问题、数字化与智能财务建设、价值链与财务管理进行主题演讲。

主题报告嘉宾及主持人

 
 主题报告嘉宾及主持人 

本次主题报告采用线上线下同步交流的方式,结合我国财务发展实际,汇聚了财务研究领域前沿思想。会议现场宣读了财务理论前沿2021学术研讨会优秀征文名单并为获奖作者颁奖。 

为优秀征文获奖作者颁奖 

下午的学术研讨会设立了宏观财务、微观财务、新技术等三个平行分会场,分会场研讨会由论文报告、点评、研讨几个部分组成。第一分会场由北京工商大学毛新述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郭飞教授主持,第二分会场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郑建明教授、北京邮电大学何瑛教授主持,第三分会场由北京师范大学崔学刚教授、江西财经大学曹玉珊教授主持。 

第一分会场

 

第二分会场

 

第三分会场 

分会场交流报告的论文为本次财务理论前沿2021学术研讨会论文集收录的代表性论文,内容充实,立意深远,具有理论及现实意义。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赵福昌研究员、广东财经大学陈建林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祝继高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郭飞教授、西南财经大学邓博夫副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卢闯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郑建明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陈运森教授、北京邮电大学何瑛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刘雪娇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曾雪云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崔学刚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然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戴璐副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郑登津副教授担任评论人。现场嘉宾各抒己见,围绕论文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实现了学术的交流与思维的碰撞。

财务理论前沿学术研讨会将持续致力于探索中国财务发展方向,推动财务领域创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推出更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全体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