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传统节日的育人价值
发布时间:2022-06-09 发布人:fyy 点击数:10475
  

淡淡粽叶香,浓浓师生情。端午佳节,国际商学院开展了系列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参加国际商学院端午活动,走访学生宿舍,关切慰问在校学生。“一路商有你,端午寄深情”,李茂国副书记首先来到了宁远楼大厅和在校学生一同参与端午特别活动。填香料、定造型、打绳结,师生配合完成精致的端午中药香囊。

  制作香囊

  李茂国书记将香囊赠与毕业生

一个个香囊不仅承载了余韵悠长的端午传统文化,更饱含了领导老师对学生们喜乐安康的深情祝福。

  乐

随后,李茂国副书记深入学生宿舍走访在校生,为学生送去节日祝福。每走进一间宿舍,李茂国副书记都送上端午大礼包,与在校生展开亲切交流,关心询问学生们近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情况,叮嘱大家临近期末要注意劳逸结合,殷切嘱咐返乡过程中一定要做好防护,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同时李茂国副书记还关心毕业生们的去向,寄语学子们要志存高远,砥砺奋进,让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在学生们的热情邀请下,李茂国副书记与毕业生合影留念,深情话别。

  宿舍2

  毕业照

学院党委还为在校生精心准备了端午礼包,由驻校辅导员发放到学生宿舍,为在校生送上关爱与祝福。

  微信图片_20220605105755

此外,国际商学院还举办了“折纸寄情”折纸粽活动,学生们用毛笔在宣纸上写下自己的美好愿望,折成纸粽,以展希冀。

  微信图片_20220605105801

在操场上开展的“端午寻粽”活动,师生佩戴眼罩搜寻操场指定区域内放置的粽子,逐轮晋级。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其乐融融。

  微信图片_20220605105806

齐心协力,多措并举

节日情意重,平日情更浓。国际商学院始终关心关爱学生成长,倾心助力学子成才,自学校常态化封闭管理以来,学院领导老师齐心协力,多措并举,一系列暖心举措同步落地落实落细,竭力保障疫情之下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质量。

院长陈德球走访调研学生宿舍情况,全面直观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和身心状况,实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院长

副院长邢小强召开在校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在非常时期的生活状况,聆听相关建议和需求。院党委副书记梁伟深入学生宿舍,为在校生发放抗原试剂盒等防疫物资,亲切送别离校学生。

目前,国际商学院共有五名辅导员住校工作,在岗时间最长者已住校三周,除常规工作外,辅导员通过就业指导、学业帮扶、宿舍走访、离校送站、物资发放、特色活动等方式为在校生送上关爱。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和本科生班主任也在线上创新途径关心商院学子,给予学生指导和帮助。疫情终会退散,心心始终相连。国际商学院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服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