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暨建设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1 发布人:fyy 点击数:11186
  

教育部于2022年5月9日公布了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教高厅函〔2022〕13 号),由我校张新民教授牵头的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群虚拟教研室顺利获批,此次获批也是我校第二个获批的建设试点。

2022年6月27日,教育部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暨建设研讨会通过线上方式顺利召开。与会专家学者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及数智教育研究院等多个高校及单位,近100人参加启动仪式。本次会议旨在讨论:“智能+”时代背景下,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模式,推动实现教研形态与教研内容的“双轮”驱动。

会议首先由我校吴卫星副校长致辞。吴卫星副校长表达了对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指出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是我校获批的第二个建设试点,既是张新民教授长期耕耘财务报表分析教学工作与人才培养的体现,也是我校长期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的重要成果;同时,强调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广泛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加强数字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打造全国性教育教学生态系统。

 

副校长吴卫星教授致辞

之后教务处处长庄芮教授致辞。庄芮处长对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的建设给予高度评价,肯定了虚拟教研室所具有的学术效益和社会效益,强调教务处会从师资力量、建设资金、教学资源等全方位支持虚拟教研室建设,祝福虚拟教研室能够惠及更多高校教师及社会人士。

 

教务处处长庄芮教授致辞

接着国际商学院院长陈德球教授致辞。陈德球院长表示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的顺利获批是国际商学院重视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标志性成果,学院将大力支持并与全国高校一起探索“智能+”时代的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国际商学院院长陈德球教授致辞

最后,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张新民教授致辞。张新民教授向各高校和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强调虚拟教研室建设的核心精神——分享和共享,未来将从教研形态创新和教学内容优化两方面开展工作,形成教学发展共同体。

 

教育部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张新民教授致辞

会议开幕式由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教授主持,嘉宾致辞环节结束后举行了参会嘉宾的云合影活动。

 

参会人员云合影

会议第二阶段张新民教授首先介绍了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的建设详情、发展定位和发展规划。之后圆桌论坛环节,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数智教育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等各高校和单位的专家学者建言献策,对张新民教授取得的一系列教学成果进行“高度评价”,对虚拟教研室共建共享分享的理念表示“高度认同”,对充分利用“智能+”优势,协同开发教学资源,建立教育教学共同体形成“高度期待”。

 

张新民教授针对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建设发言

 

圆桌论坛环节各位专家学者对虚拟教研室建言献策

闭幕式环节,张新民教授再次对与会专家学者表达了感谢,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