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敬波副校长一行调研国际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4 发布人:fyy 点击数:8989
  

9月30日上午,王敬波副校长带队到国际商学院调研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以教师岗位聘任、聘期考核工作为主要内容,围绕教职工招聘、职称评审、绩效薪酬改革、外聘管理等人事制度改革内容展开调研讨论。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处长刘金兰、副处长秦东方、高一琼、李青武以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国际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系主任等参加座谈。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主持会议。

 

陈德球院长汇报了商学院师资队伍的整体建设情况,包括高层次人才、职称评审、岗位聘任流程以及教职工招聘情况等。陈德球院长指出商学院师资构成多样,有众多优秀人才,但在国家级高端人才方面仍有不足。在岗位聘任和年薪制教师政策方面希望学校给予更大的支持,给青年人才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确保人才队伍建设取得实效。

刘金兰处长针对此次聘期考核,对学院教师的教学和科研产出情况进行了分析和反馈。刘金兰处长肯定了商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中做出的成绩,并指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征求各学院意见和建议,作为学校未来人事决策的依据和参考,进一步完善招聘制度、考核制度、聘任制度等人事制度,更好地帮助教师成长,促进学院事业良性发展。

王铁栋书记表示教职工招聘的规范化和透明化是保证学院师资队伍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学院严格遵守招聘流程进行人才选聘,也希望学校和学院一起做好教师思政和学术水平把关。学院作为人事相关制度的落地单位,一定会积极建言献策,协助学校共同做好制度建设和优化。

学院副院长钱爱民、邢小强、王智慧,会计学系主任吴革、技术经济及管理学系主任杨震宁、管理学系副主任王分棉、人力资源管理学系副主任黄鸣鹏,分别围绕外聘员工管理、年薪制教师成果产出与晋升、非授课工作量考核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深入的交流。

最后,王敬波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学院近几年发展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对师资队伍建设所做的工作,并希望商学院在贸大学科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她表示,未来学校将与学院一同努力,在以下几方面进一步推进教师队伍建设:第一,推动高水平教授“再就业”,在发表高水平报告方面挖掘潜力,扩大商学院在相关领域的声望与话语权;第二,在人事工作方面,进一步优化校院两级管理制度;第三,优化并规范教师聘任以及外聘员工招聘管理流程,对学院师资队伍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打造高层次人才队伍、教学人才队伍和科研人才队伍,在师资队伍建设上不断创新,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