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分工会承办《健康家环境——我们拿什么来爱我们的孩子》
发布时间:2022-10-17 发布人:fyy 点击数:8427
  

2022年10月13日下午2:00在宁远楼209室,由校工会主办、国际商学院分工会承办的《健康家环境——我们拿什么来爱我们的孩子》主题讲座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增强全体教职工心理健康意识,营造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良好氛围,提升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水平,结合2022世界精神卫生日(10月10日)主题“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而举办。为了能让更多的教职工分享讲座,我们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讲座邀请了通用技术宝石花医疗副主任医师宛思莹大夫,她从孩子生理和心理发展规律讲起,具体分析了不同年龄孩子的心理特征以及表现,家长如何创造良好健康的家庭环境,并利用环境发挥教育影响的功能,环境包括物质和精神两个方面,而精神环境更为重要。讲座之后教职工们与主讲老师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大家积极畅言,道出困扰,宛大夫一一帮大家做了分析和指导。

讲座结束时,国际商学院副院长王智慧老师总结了今天的收获:一、听了讲座之后了解了家的深层含义,它不是简单吃饭睡觉的地方,是代表着容纳、安全和温暖;二、让我们明白孩子是谁,他不是父母的附属品,要尊重孩子,而不是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塑造他们,要学会聆听和接纳;第三、父母是谁,是帮助孩子成长的人,客观地认识自己和孩子,充分利用家庭环境建立沟通的桥梁。

本次讲座活动为教职工促进心理健康方面开启了一个交流的空间,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