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英国管理会计CIMA考试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6-03-31 发布人:fyy 点击数:1135
  

我院学生在英国管理会计CIMA考试取得佳绩

    万物复苏,春回大地,喜讯传来。

从英国管理会计协会CIMA获悉,我院本科生在春节前报名参加考试,利用寒假休息时间抓紧学习备考,运营级课程P1(绩效管理)2014级财务管理专业夏方昕同学考取143分,2014级财务管理专业何紫萱、童敏并列获得131分,该门课程满分为150分,同学们通过努力学习喜获佳绩。

2014级财务管理专业夏方昕同学认为,CIMA是英国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专业有许多相通和互相借鉴之处,20159月起开始CIMA-C01的学习。在CIMA-C01的课堂上,由于语言能力突出,很快掌握了管理会计基础的英式思维模式,在C01的考试中,取得90分的高分(满分为100分),带着这份自信和已经形成的良好的学习习惯,在20161月的P1考试中,取得143分的高分。

2014级财务管理专业何紫萱同学认为,在在大学期间要多储备能力,为考研或就业做好充分准备的思想指导下,她在大一寒假就开始了CIMA-C01的学习。何紫萱学习风格努力认真,在C01的考试中取得了88分理想成绩。20161月在最后一门运营级课程P1的考试中取得131分,将于本学期开始管理级学习。

2014年工商管理专业童敏同学认为,学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总有对自己专业性不足的担心,该专业的课程有些与CIMA课程相类似,所以选择CIMA作为自己专业性有效补充。该生在20159月开始CIMA-C01的学习,由于感觉自己缺乏财务基础课程的支撑,学习尤为努力。成功通过C01考试后,获得继续学习后续课程的信心,并掌握了学习CIMA的方法,在20161P1课程考试中同样获得131分的好成绩。

三位同学都想通过学习国际职业资格,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综合竞争力和专业英语水平,提高未来或者留学或者就业的被录取的机会与适应能力。

CIMA学习起步要求有一定英语基础,对财务基础要求并不高,从基础级学起,将为运营级以上课程起到铺垫作用。目前我院CIMA在读学生分布在各年级和专业中,在基础级、运营级直至管理级不同级别层次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