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致辞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参加于2017年6月2日-4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召开的首届全球化背景下的营销科学与创新国际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联合市场营销领域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JAMS)共同发起。并将结合本次会议编辑出版专辑(special issue)—— D3(Digital, Data-Rich, and Developing Market)背景下的营销战略专辑。本次论坛邀请到国际著名营销学者、杰出海外华人营销学者以及国内知名营销与战略学者和企业界人士担任主讲嘉宾,以中国经济新常态和互联网+为背景,以迎接大数据和数字化等给发展中经济体的营销管理和创新管理所带来的挑战与机遇等为主题,欢迎全国市场营销、战略管理和管理科学研究领域的大学教师、研究人员、研究生和企业界管理人员投稿和参会研讨。

本届会议亮点:

中外深度融合,国际国内大牌专家精英荟萃。届时,将有10余位国际顶级和一流期刊的主编与参会者面对面(JM, JMR,MS, JAMS,JR,JIM,JSR, JBR等);将有5位以上的国内顶极和一流期刊的主编与参会者面对面;

权威国际期刊优先发表。届时,优秀英文论文将推荐给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JAMS)专辑发表(编辑特刊),JAMS是FT新发布的国际权威期刊之一;

权威国内期刊优先发表。届时,优秀中文论文将推荐给《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科研管理》、《科学学研究》与《管理学报》等中文权威期刊。

另外,为帮助年轻学者和博士生成长,还将举办“与国际著名期刊主编和国内著名期刊主编面对面的沙龙分享与研讨”和博士生论坛专场。

本次会议的目的是:在高效互动的环境讨论营销科学及创新相关的议题,促进海内外相关课题的学术交流和分享,提升中国营销科学的学术研究水平,总结和提炼基于发展中国家本土特色的市场营销理论与实践,进一步推动中国营销学科的国际话语权、影响力和创新性。研讨会采用在线投稿方式。

请于2017年4月15日之前将投稿提交至:uibebs-jams2017@uibe.edu.cn。投稿须提交Word和PDF两种格式版本,具体格式请参照Journal of 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统一格式规范。

我们热切期待您的莅临和参与!

此致

王永贵 方二   Robert W. Palmatier

会议主席

全球化背景下的营销科学与创新

在当前的全球化背景下,互联网+大数据正以锐不可当的浪潮席卷全球,以中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在世界舞台上的重要性日益突显,积极探索和推动基于大数据的、数字化的和发展中经济体的营销战略变革并与发达经济体进行比较,正成为理论界和实业界共同的热点问题。数字技术和海量数据为发展中市场中的组织提供了提升且竞争能力的宝贵机会,同时也使它们不可避免地面临巨大挑战。在这种浪潮之下,营销和管理领域的战略和实践已经涌现出大量的变化和创新。然而,这仅仅是一个开端,相信更深远的变革即将到来。我们为响应关于“十三五”期间实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国家政策,全面提升中国营销科学的学术研究水平,总结和提炼基于发展中国家本土特色的市场营销理论与实践,进一步推动中国营销学科的国际话语权、影响力和创新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联合市场营销领域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JAMS)共同发起首届全球化背景下的营销科学与创新国际研讨会。

JAMS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基础出版D3(Digital, Data-Rich, and Developing Market)背景下的营销战略专辑(special issue)。无论在何种产品和服务领域,不管是企业,还是非营利组织,积极拥抱和善用互联网及大数据将在营销和创新方面迎来更高效、更精准的新局面。我们欢迎任何与互联网+大数据背景下发展中国家市场中的营销科学和创新主题相关的投稿,包括定量研究和定性研究。建议的稿件主题包括:营销战略、营销创新、战略创新、知识管理、商业模式创新、社区形成与动态、网络平台管理、大数据营销、服务战略、跨文化营销与国际营销、B2B关系和跨国公司管理,但不局限于以上主题。

在从传统营销向大数据和数字营销转换的过程中,将涌现出大量意义重大、卓有远见的战略性洞察,将可能总结和提炼出适应发展中国家经济体的新的营销理论。您的投稿将有助于理论界和实业界理解这一营销变革在发展中市场如何发展演变并更积极地发挥作用。

本次会议采用在线投稿方式,可投全文也可投Research Proposal,Proposal应包含研究问题、研究贡献、数据来源和基本发现,请于2017年4月15日之前将投稿提交至以下邮箱:uibebs-jams2017@uibe.edu.cn。投稿须提交Word和PDF两种格式版本,具体格式请参照Journal of 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统一格式规范(见会议网站注册/投稿部分)。

会议议程 (持续更新)

周五,6月2日 (英文/中文)
7:00-8:30 注册
8:30-8:40 欢迎辞
8:40-9:10 如何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1)
国际/内知名学者
9:10-9:40 如何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2)
国际/内知名学者
9:40-10:10 如何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3)
国际/内知名学者
10:10-10:30 茶歇
10:30-12:00 分会场讨论与报告
(平行,中英文混合)
参会者汇报
Proposal或论文,专家点评讨论
12:00-13:30 午饭
13:00-15:00 分会场讨论与报告
(平行,中英文混合)
参会者汇报
Proposal或论文,专家点评讨论
15:00-15:30 茶歇
15:30-17:00 分会场讨论与报告
(平行,中英文混合)
参会者汇报
Proposal或论文,专家点评讨论
17:00-18:00 一对一汇报交流
(需事先申请)
与国际与国内知名学者就研究与发表问题一对一交流
星期六, 6月3日(英文)
8:30-09:00 领导致辞
09:00-10:00 主题演讲 国际知名学者
10:00-10:30 茶歇
10:30-12:00 主题演讲 国际知名学者
12:00-13:30 午餐
13:30-15:00 主题演讲 国际知名学者
15:00-15:30 茶歇
15:30-17:00 主题演讲 国际知名学者
17:00-18:00 国际顶级期刊编辑面对面
18:30-20:00 晚宴
星期日, 6月4日(中文)
8:30-10:00 主题演讲 国内知名学者
10:00-10:30 茶歇
10:30-11:00 主题演讲 国内知名学者
11:00-12:00 国内顶级期刊编辑面对面
12:00-14:00 午餐
会议结束

会议注册

欢迎对此次会议感兴趣的学者向我们投稿(邮箱:uibebs-jams2017@uibe.edu.cn)。

论文投稿的截止日期为2017年3月31日,论文评审结果公布日期为2017年4月15日。您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向我们确认注册和会议邀请事宜,并下载注册回执并发送至邮箱。

点击下载注册回执

由于录用通知发出期与提前注册日期临近,为保证参会者有更多时间能提前 注册,组委会做出如下补充通知:

(1) 将提前注册时间延长至 2017 年 年 5 月 月 8 日。请尽快登录会议网站(http://bs.uibe.edu.cn/jams2017/)下载回执,发送至邮箱(uibebs-jams2017@uibe.edu.cn)进行注册并缴费。

提前注册 2017 年 5 月 8 日(含)前付款 现场注册 2017 年 5 月 9 日后付款
学者代表 RMB 1800 RMB 2500
学生代表 RMB 1200 RMB 1500

汇款账户信息: (汇款时请务必注明:JAMS2017 + 姓名(如JAMS2017 李晶)

银行名称:北京银行和平里支行
银行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东街1号
户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账号:01090353700120105474948

(2) 同一单位 6 人(含 6 人)组团参会可享受注册费 9 折优惠。

会议联系人:任老师,电话:010-64493504

会场地址

2017年6月2日—4日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召开

地点:中国北京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会场地图

如何从机场到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打车: 70人民币 (30 分钟左右)

公共交通(花费28人民币,大概40-50分钟):
乘坐机场快线到东直门站 (每趟时间间隔为20分钟) 转乘地铁10号线在芍药居站下车 (向西步行600米左右) 。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您可以访问如下网址:
http://www.bjsubway.com/subwaymap/station_map.html

推荐住宿

北京金隅喜来登大酒店(五星级)

酒店

酒店地址:中国北京市东城区北三环东路 36 号
酒店前台电话:86-10-5798 8888
酒店传真:86-10-5798 8705
酒店电子邮件:Bob.Wang@sheraton.com
协议价格:980-1060 人民币每晚(含单早和网络)
1080-1150 人民币每晚(含双早和网络)

贵州大厦(四星级)

酒店

酒店地址:中国 北京市 朝阳区 和平西桥 樱花西街18号
酒店前台电话:86-10-58109988
酒店传真:86-10-58109800
酒店邮箱:bjguizhouhotel@sina.com
协议价格:498人民币每晚(不含早),598人民币每晚(含双早)

惠桥饭店(三星级)

酒店

酒店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9号,校西门对面
酒店前台电话:86-10-13126759890
酒店传真: 86-10-64918124
酒店电子邮件: m13126759890@163.com
协议价格:标准双人间350人民币每晚(含双早)
商务单人间 450人民币每晚(含双早)

樱花宾馆(三星级)

酒店

酒店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惠新东街17号,校西门对面
酒店前台电话:86-10-64934455
酒店传真: 86-10-64918628
酒店电子邮件: yinghuabinguan@sina.com
协议价格:380人民币每晚(含双早)

联系我们

如何与我们取得联系

TEL: +86(010) 64493504
E-MAIL:uibebs-jams2017@uib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