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烂青春迎新季,和谐家校心相连——国际商学院喜迎2017级新生并召开新生家长与院系领导班子和专业教师代表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7-09-08 发布人:fyy 点击数:1012
  

(国际商学院通讯社讯 记者 黄文昕摄影 黄文昕)2017928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2017级新生报到注册工作井然有序地拉开帷幕,在诚信楼前迎新台,分团委、学生会和体联的学生骨干们协助新生做好报到工作和材料分发,而设在宁远楼426429的学生一站式服务大厅则在李静薇老师的带领下快速细致的做好新生材料收取工作。

期间,校党委蒋庆哲书记、王稼琼校长、王强校长助理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走访我院报到处并亲切慰问2017级新生,学院院长王永贵教授、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也到现场指导工作、与新生亲切交流,让初到惠园的商院学子倍感温暖。
 

    下午2点,国际商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于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
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教授、分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副院长戚依南教授、副院长陈德球教授、会计学系王素荣教授、财务管理学系祝继高教授、管理学系王分棉副教授、人力学系刘世敏副教授、营销学系郭晓凌教授、学院中法兰斯项目主管何文龙老师、中德洛特林根项目德方负责人阿柯老师、院办副主任郎一罡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谢静老师、王祎老师、李静薇老师应邀出席,大会由2017级新生辅导员孙静老师主持。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活动首先由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教授致辞。王院长首先对本学年国际商学院的348名新生及其家长表示欢迎和祝贺。随后,王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发展,并用一系列数据和强力的事实证明各位新生和家长选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选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将是人生最明智的选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全国最难考的10所大学之一,是全国就业最好的所大学之一,商学院多个专业和项目在全国都遥遥领先。
王院长强调,我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在人才培养和教学理念方面独具特色。国际商学院作为我校一流学科群建设的重要单位,在学校领导的统一部署下经过审慎决策和评估,有两个二级学科成功地纳入到了一流学科群建设体系。同时,“我院拥有三个经教育部认证的‘全国首批’专业——会计学专业是全国首批获得教育部专业认证的专业;工商管理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全国首个获得教育部与俄罗斯教育机构中俄联合专业认证的专业,更难能可贵的是在教育部三轮学科评估当中,我们的国际化水平全国排名第一位”,这充分体现了我们的国际化传统和优势,立足本土、放眼全球是我们持之以恒的追求。王院长进一步表示,在校领导和各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经过全体领导班子和全院师生和校友们的共同努力,国际商学院成为了全国所有商学院或管理学院当中通过三大国际认证(AACSBEQUISAMBA)唯有的五家之一。此外,我们还通过了教育部高质量MBA认证。迄今为止,全国仅有四家高水平商学院通过了上述四项认证,这不仅意味着商学院的办法理念和办学质量正迈向世界一流水平,而且也为我院各类学生海内外高水平就业和深造提供了珍贵的通行证和门票。当然,商学院工商管理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仍有许多可以进一步提升之处,在此拜托各位家长们与学生和老师们一道,通过各种可行方式共同做好和提升我们的人才培养质量,共同推动商学院更好的发展,喜迎商学院35周年庆。
 

    随后,副院长戚依南教授、陈德球教授分别就学院的国际化建设以及本科学生的国际交流交换情况、本科教务运行情况向各位家长做了介绍。各学系教授代表则从往年学生培养、学系活动、师资结构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各个专业的情况。管理学系何文龙老师、EBS商学院阿柯老师分别就中法诺欧项目、中德洛特林根项目进行了介绍。
 

    最后,学院分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致辞,他诚恳的向各位家长建议:“平平安安最重要”,孩子的身心健康是基础,是顺利发展、成长成才的前提;“一定不能踩红线”,要告诉孩子守住自己的底线,不违规不违纪;“尽早设定目标”,提前做好规划,踏实完成学业。并希望家长们和学校一起努力,共同培养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优秀学生!
 

    2
号晚上,2017级辅导员孙静老师、市场营销1701班班主任宋希勇老师带领学院主要学生干部走访的学生宿舍,并针对同学们的疑问耐心解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