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EDP中心首席财务官高级管理课程成功开课
发布时间:2017-09-11 发布人:fyy 点击数:1937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92日,金秋时节的美丽惠园分外热闹,我们不仅迎来了2017级的入学新生,也迎来了近70位参加国际商学院EDP中心首席财务官(CFO)高级管理课程的企业高管们。

连续两天的课程,名师云集,精彩纷呈!商院EDP中心分别邀请到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张新民教授、普华永道中国合伙人吴卫军先生以及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守武先生,三位大咖分别从财报分析、审计以及管理会计等方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知识的盛宴。
 

    作为CFO
高级管理课程的首位授课教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张新民教授,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任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是财政部会计名家,资深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资深澳洲注册会计师,资深香港注册会计师。20余年来,张教授引领了中国财务报表分析领域的理论与方法创新,创造性地提出了“张氏财务分析框架”,完成了从使用西方方法分析中国企业财务报表到用中国人自己创立的框架分析中国企业财务报表的跨越,是名副其实的“财报派大佬”,其《从报表看企业》等专著拥有大量忠实读者,被称为“报表分析第一人”。张新民副校长曾担任格力电器、特变电工等知名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曾为众多知名高校EMBA讲授财务报表分析课程。副校长张新民教授为EDP中心首席财务官项目的设计与运作提供了很多指导和帮助。
张新民副校长为大家带来的课程是《战略财务分析与企业决策支持》,重点关注如何将企业设立、经营与扩张活动与财务报表的外在表现结合在一起,并站管理者的视角对企业财务报表进行全新解读。张新民副校长以幽默诙谐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介绍了财务报表分析方法体系的演变与创新,结合分析首旅酒店、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变电工等上市公司的合并财务报表,展示了企业经营活动中各项财务指标与扩张战略间关系,对企业战略结构资产负债表进行金融性负债、经营性负债、股东入资和利润积累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张新民副校长的课程,围绕企业发展战略与财务信息间关系进行了解读,视角独特,富有思想性、前瞻性、系统性和实践性,代表了国内学术和实践界从战略视角解读财务报表的最高水平,对企业经营实践具有深远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张新民教授为CFO项目授课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教授也来到教室聆听学习,并在课间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王永贵院长介绍了国际商学院最近两年的发展:学院已跃居国内前4所同时获得AACSBEQUISAMBACAMEA四大认证的商学院,杨百翰大学会计学科排名中,我院会计学科在全国聚类排名第四,MPAcc排名居全国前三位,市场营销专业全国前三......。首席财务官高级管理课程是发挥我院会计和财务的专业优势以及工商管理学科的复合优势,汇聚知名教授和业界翘楚,为CFO提供综合能力提升的平台!同时,他也代表学院感谢学员们对CFO课程的支持,预祝CFO项目取得成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教授为学员介绍CFO项目

 

93日,作为实战经验丰富的企业导师,普华永道中华区合伙人、中国ACCA第一人吴卫军先生为学员们带来了审计专题《资本的眼睛——实现独立审计的价值》。吴卫军先生拥有中国、美国、英国和香港的专业会计师资格,致力于向中国的银行和资本市场企业提供审计及咨询服务。 2003年,作为普华永道团队关键成员为中国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设计并执行了“银行改革路线图”,帮助中国银行业明确了改革方向并推动了银行的机构改革;2003-2006年,作为关键合伙人之一,成功领导了中国银行的财务重组、改制、引进战略投资者和上市审计项目。2011-2016年,领导中国邮储银行股改审计项目,帮助中国邮储银行成功完成了股份制改造和上市。

本次课程中,吴卫军先生结合自身30余年的实践经验,通过介绍审计师职责变迁以及审计的本质,阐述了审计职业的重要性,为大家认识和理解注册会计师行业以及独立审计对企业的重要意义和实际作用,提供了全面阐述,并从选择会计师事务所、影响审计质量的因素、激励审计师等方面,回答了如何实现独立审计价值?的问题,为CFO选择审计师以及合作工作提供了极具实操价值的经验。

吴卫军先生在课程中与学员们互动频繁,对学员们提出的实际工作的相关问题,认真细致又全面地进行了解答,使大家受益匪浅。作为贸大校友,吴先生表示将全力支持CFO高级管理课程。
 

 

普华永道中华区合伙人吴卫军为CFO项目授课

 

93日下午,作为本次公开课的第三部分内容,由中国大型国有企业总会计师,现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级会计师李守武先生带来《大型企业集团管理会计实践与探索》。李守武先生兼任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副会长、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管理会计分会会长、中国会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会计学会管理会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财政部企业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财政部管理会计咨询专家等。

李守武先生从实战角度出发,详细解读了在我国大型企业集团以战略为牵引、以优化配置资源为核心、以有效管理风险为重点、以持续创造价值为目标的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推动财务资源优化,提升企业财务管理能力,使管理会计更有效服从并服务于企业战略,创造价值。在现代管理会计成为企业管理的热点要点的背景下,结合丰富、具体实战案例,李守武先生全面剖析了管理会计工具与方法的实践应用,探索企业集团管理会计体系建设之路。课后,学员们与李先生就课上未展开的课题内容,再次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沟通,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级会计师李守武先生为CFO项目授课

 

为期两天的CFO公开课紧凑而充实,从理论到案例,从分享到答疑,课堂上专家学者的精彩观点、互动交流的真诚热烈,优秀的师资和良好的学习氛围让每一位学员都收获满满。为了保证课程体验和质量,本次CFO课程只能从超过300位报名的高管中选出70位来现场听课。在各位专家学者的支持和学员的配合下,本次CFO课程获得各位学员的高度认可:

一位凌晨四点出发,从天津赶往贸大参加学习的某大型动画科技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在课程结束后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CFO课程物超所值”!

上海某资产管理公司财务总监课后表示:贸大商学院,最优秀的商学院,贸大老师,最优秀的老师!

某大型医药公司财务经理课后表示:能向财务领域精英深度学习实用性强的知识,汲取管理经验,使我们的福气!愿贸大商学院越办越好!

某知名影视公司财务总监在课后表示:感谢老师们的精彩授课,会计、财管、审计领域完美的学术与实务融合,受益匪浅!感谢学院老师们精心的安排,一生学习,贸大陪伴!

生物科技领域某龙头企业总经理在课后与老师交流中表示:两天的课程受益匪浅,收获颇多,也留下了很多值得自己深思和消化的东西,希望在今后的课程中与老师们多学习、多交流!感谢有机会参加CFO课程!

……
 

CFO
学员认真学习中

 

CFO项目依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优势学科,整合校内外名师名家连接国内外优秀企业领袖为企业CFO搭建一个提升综合能力,并与中国财务会计领域顶级教授、行业专家、企业高管零距离沟通的平台,助力提升CFO竞争力,实现职业生涯新高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将立志打造最优秀的CFO培养平台,为成为中国最具有价值的商学院而努力!贸大商学院CFO高级管理课程班,期待你的加入!咨询电话010-64494371/64493551,欢迎来电,欢迎推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