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季喜迎新生 新起点扬帆远航——我院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13 发布人:fyy 点击数:2512
  

(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商通社讯 记者 黄文昕 摄影 曾子骄)9610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2017级新生大会在宁远楼三层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教授、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教授、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副院长陈德球教授、会计学系主任吴革教授、财务管理学系主任王秀丽教授、人力学系主任牛雄鹰教授、营销学系主任熊伟教授、技术经济及管理学系主任王玉荣教授、管理学系中法兰斯项目主管何文龙老师、中德洛特林根项目德方负责人阿柯老师、本研教务老师、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2017级本科班主任老师应邀出席。全院2017级本科、科硕、博士462名新生参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教授致辞同学们,并代表学校对同学们加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表示欢迎和祝贺。赵校长提到,不管同学们是否第一志愿报考国际商学院,但今天来到商学院将是人生中最正确的决定之一。商学院的快速发展将为同学们提供更大的平台,更好的机遇。同时他表示,商学院的成就也取决于学生的成就,踏入商学院的同学们不仅要有自己的人生规划,更要有青年人的责任意识、创造潜力和远大梦想,努力成长为商业领袖,为身边的人、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赵校长就如何渡过未来的大学时光也给出自己的建议:提高意识和格局、科学管理时间、提高学习能力、遵守相关制度等,为同学们未来的生活学习指明了航向。
 

    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教授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强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学院是全国大陆所有商学院或管理学院当中同时通过三大国际认证(AACSBEQUISAMBA)和教育部高质量MBA认证仅有的四家之一,拥有5个本科专业、4个全国排名前十专业、3个二级学科的博士点、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王院长还表示,作为商院人,我们既要为商院的荣誉感到自豪,也要感受到肩上的责任,“从今天起,就是We are in the same boat!(同舟共济!)”。为此,王院长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和定位,尽快了解并适应大学,养成做人做事的良好习惯,提高自身修为。
 

    随后,副院长陈德球教授介绍了我院本科教务运行情况,管理学系何文龙老师、EBS商学院阿柯老师则分别就中法诺欧项目、中德洛特林根项目进行了介绍。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致辞。王书记提到了我院毕业的一些校友代表,不管是优秀的创业者还是在企业任职的高管们,他们都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他启示同学们,要正确面对困难,每个人的时间都是相同的,但相同的时间遇到不同的空间,或在相同的时间内遇到不同的人,时间的效能是不同的,要学会“恰当制定目标、合理安排时间、和更优秀的人在一起”,这三点“天时、地利、人和”;要尝试“读经典的书”,与优秀的人进行对话;要牢记“坚守底线”、“不踩红线”、“冲刺高线”三条原则,不断提升自己,超越自己。
 

    金秋九月喜迎新生,新的起点扬帆起航,新生大会虽然短暂,但新生们收获颇丰,从此迈开了丰富多彩校园生活的第一个大步,奏响了充实有趣青春旋律的第一曲华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