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组织近三年新进教师召开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0-13 发布人:fyy 点击数:2881
  

2017921日国际商学院组织近三年入职教师在宁远529办公室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参加会议的院领导有:院长王永贵教授、副院长戚依南教授、副院长陈德球教授,参加会议的行政人员有:院办主任肖熠、院办副主任郎一罡、外事联络员陈彩优、科研秘书兰俊美、本科教务员周冲,参加会议的新进教师有:2015年新进教师何文龙、龚诗阳、黄鸣鹏、董英杰,2016年新进教师王甫希、党建伟、马玉靖、孙泽钰、杨道广,2017年新进教师赵宜一、张竹、陶哲雄、刘念、李晨、范嘉斯、孙玮、马黎珺。

会议由院办主任肖熠老师主持,肖老师首先对新进教师的加入表示欢迎,然后肖老师分别向各位新进教师介绍了参加会议的各位行政人员及其负责的工作内容。肖老师希望新老师能够尽快的融入到商学院的大家庭中、尽快适应商学院的工作环境,在今后的工作或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可以提出来,学院会尽量帮大家协调解决。
 

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教授

 

王永贵院长对新进教师的加入再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已经参加工作一年或两年,特别是在学院各项认证工作中做出贡献的老师表示感谢和鼓励。王院长首先向各位新进教师介绍了参会的院领导及其分管的学院工作。王院长指出,今天借周四学系例会之后的机会把大家召集在一起召开座谈会,会议的主旨就是希望大家进一步熟悉商学院的工作环境并对学院的工作环境和学院各项工作以及老师们的个人发展等谈谈体会和建议,希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在各位年轻老师的努力下在2020年仍然名列前茅。王院长向各位新进教师简要介绍了商学院的发展历史,并就学院的各个学科、学院每年的招生人数、学院的师资配比情况、教师的授课薪酬、学院的优势专业及重点学科和相关的制度及导向进行了介绍。王院长强调,新进教师应该发挥年轻人的优势,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学科研究能力,应当做到“站得住讲台,做的好科研”。王院长表扬了在过去三年中在学科建设中科研发表有突出成果的老师和承担各类纵向课题的青年老师,并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多交流、多合作、多发表,同时也希望各位老师为了学院更好的发展积极献言、献策、献力。为了新老同事之间更加熟悉,王院长请新进教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毕业院校及彼此的教学方向和研究方向。

戚依南副院长对新进教师表示欢迎,并详细的介绍了所分管的工作内容。戚依南副院长就分管的国际交流工作指出,为了保持老师的学术活跃度和学院的知名度希望各位新进教师积极参加国际交流会议,并提醒各位老师要提前申报流程,严格按照出入境的批示日期出行。陈德球副院长对新进教师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所分管的工作内容。陈德球副院长就分管的留学生工作指出,学院准备尝试为年轻教师搭建指导留学生博士的平台,希望新进教师能够有做留学博士生导师的准备。随后,各位老师围绕职称评定问题、非年薪制教师文章发表要求、科研和教学经验、办公设备配置展开了讨论和提问,同事们分享了相关经验,与会领导进行了解答。
 

    最后,王永贵院长对交流会议做总结发言。王院长指出,商学院的发展已步入快车道,商学院教师的水平很高,商学院学生的分数线也很高。我们有一流的平台、一流的师资、一流的生源,希望各位老师们规划好自己的职业发展,多关心学院的发展,多关心自己教学和科研能力的提高,多宣传学院的各类人才培养项目,保持学术活跃,传播正能量,给学院带来新的活力,看主流、看发展、看趋势。商学院未来的发展,在座各位必将成为中流砥柱。最后,祝大家工作顺利、国庆快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