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W. Palmatier教授和 Eric Fang教授到访我院并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08 发布人:fyy 点击数:1774
  

20171023-24日,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Robert W.Palmatier教授和来自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华人学者方二教授应邀到访我院,在我院开展了学术讲座及交流活动。

1023日上午,Robert教授在科研202教室做了主题为“Designing and Implementing an Effective Research Program in Marketing Strategy”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教授主持,我院青年教师、硕士生、博士生以及从东北、河北、上海、福建、广东等多地慕名而来的学者和博士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Robert 教授从如何设计一个研究项目、执行一个研究项目、学术论文写作、论文投放过程中的修改、如何与企业合作、营销战略教学、JAMS期刊论文发表等多个方面展开了分享。针对研究人员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各式各样的方向性以及细节性问题作出全面的分析,从研究主题的选择、研究工作日程的计划与执行、研究设计的精华、数据来源与分析、假设提出、写作的要点、选题的定位及贡献等多个研究中的难点展开讨论,并为现场学者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作出全面细致的回应和解答。
 

    随后,方二教授做了主题为“marketing strategy in digital and data-rich environment”的讲座,方教授结合其自身的研究经历,为现场学者分享了“individual-level behavior data+firm level strategic actions=firm/individual performance”这一重要的研究公式,从理论整合、现象、独特的视角三个方面探讨应如何展开有价值的研究。特别是在如何整合两个理论去做研究时应遵循的基本规律做了重要的分享,提出challengeintegrationapply三个研究思路;强调对一些反复出现的异常现象保持持续的关注,寻求最根本的规律;此外,方法上应在遵循科学的基础上采取多个方法检验的做法来检验相关理论假设。最后,方教授还从mobile targeting, keywords advertising, product development and diffusion等方面分享了具有研究价值的营销战略研究主题。
 

    下午,两位教授与本校以及外地高校的青年学者和博士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演讲汇报的方式,5位学者、博士生分享了各自的研究计划,报告了自己目前的研究模型框架以及数据。两位教授对每一位青年学者的研究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全面的讲解,并提出相应的改进建议,挖掘更好的研究可能性,与各位演讲者以及参与者共同思考,为推进进一步的研究改进提供了丰富的建议。
 

    1024日上午,Robert教授应邀在宁远424与我院部分青年教师和博士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我院青年教师和博士生们积极参加,逐一报告了目前正在进行中的研究设计,Robert教授耐心的为每一位报告者做出了深入的点评,并给予高质量的改进建议,为各位教师和博士生进一步的研究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开阔了我校及部分其他高校学者的视野,也促进了国内外营销学者的相互交流,参与者获悉了知名学者的研究经验,了解了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所有参与者均表示获益匪浅,为我院一流学科建设又写下浓重的一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