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召开博士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20 发布人:fyy 点击数:1456
  
为了积极配合研究生院期中教学检查,加强博士教学管理工作,了解本学期博士研究生对教学方面的意见与建议,我院于20171116日下午,在宁424召开了博士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我院院长王永贵教授、研究生教务员以及各年级的部分博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王永贵院长向大家说明举行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的意义及目的。主要是为了了解同学们在课程学习以及博士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对问题的建议,同学们可以畅所欲言,学院会认真听取建议,并且努力找出行之有效的方法帮同学们解决问题。

随后,各年级的同学依次发言,畅谈了在课程学习和博士生培养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并且与老师们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同学们在课程内容、博士论坛、图书馆数据库、博士工作室、在职博士生宿舍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同学们也对目前学院现行的很多好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王永贵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参加此次会议的同学们表示了感谢,感谢同学们对商学院的热爱,对班上同学的关心。王院长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博士生的培养工作,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是期中教学检查中十分重要的环节,是非常有意义的,对于同学们提出来的问题,学院能解决的,要尽快落实,而一些涉及学校各职能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将进行分类整理,汇总后向相关部门进行反馈与汇报,以期寻求解决办法。接着,王院长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每个问题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王院长强调,博士生要更多的发挥主观能动性,多与导师、同学、学院沟通,并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博士生在校学习的时间,踏实学习、好好做研究,希望同学们能相互分享有用的信息,高效利用各种学习资源,能多出高水平、国际化的研究成果,为自己未来的工作、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师生交流,了解了博士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建议和意见,对保持良好的学院博士生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规范博士生日常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