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W. Palmatier教授做客我院研究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8-04-23 发布人:fyy 点击数:1301
  

2018年4月5日-6日,来自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的Robert教授应邀再次到访我院,在我院开展了一场学术研究工作坊交流活动。

4月5日上午,Robert教授在科研102教室先后做了主题为“Systemic Review Papers:Process and Structure”和“How to publish in JM and JAMS”的主题演讲。本次工作坊由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教授主持,我院营销学系薛佳奇副教授、西北大学李纯青教授、香港大学贾鹤博士、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马双博士等教师、博士生、硕士生以及从北京本地、浙江、广东、福建等多地慕名而来的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此次研究工作坊活动。

 

首先,Robert 教授系统的从一篇综述文章的大纲结构开始,介绍和分析了一篇综述文章的研究目的、综述类型、结构、过程以及案例等多个方面展开了近两个小时的研究分析。此外,针对现场的问答环节详细的解答青年学者在研究中面临的问题,归纳综述文章的重点环节以及如何应对难点。之后,短暂的休息后,Robert教授围绕如何发表文章到顶级营销刊物这一主题展开分享,介绍了国际顶级刊物的相关概况以及趋势,继而围绕如何设计和执行一个研究计划展开分析,剖析一篇好的研究设计的基本要素特征;同时,他还对论文写作与修改过程中的要点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分享,并为现场学者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做出全面细致的回应和解答。

下午13:30,Robert 教授以一个已完成研究项目“Designing and Implementing Effective Loyalty Programs for Business Success”为例,详尽的介绍了一个完整的研究项目的全貌,对研究计划的设计和执行过程中等方方面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讲解,并指出相应的研究建议和未来研究的展望;与现场参与者共同思考和互动,分享了非常丰富的学术经验。

 

此外,下午16:30,应国际商学院所邀,北京智慧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的CEO庞涛先生分享了题为“Future Exploring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 Opportunities”的主题演讲。围绕其所创公司的数据服务系统,全面的介绍了大数据技术在营销实践的应用,指出其学术研究的潜在价值和方向。现场参与者对其所分享的数据业务展现了浓厚的兴趣,与庞总进行了非常深入、丰富的交流与互动。

 

4月6日上午,Robert 教授应邀在宁远429与我校博士研究生作更进一步的深入学术交流和论文指导。我院博士生积极参加,6位同学逐一报告了目前正在进行中的研究计划,Robert教授耐心的为每一位报告者做出深入的点评,并给予高质量的改进建议,为各位博士生进一步的研究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本次工作坊促进了我院与国外知名营销学者的深入交流,参与老师与同学对国际高水平研究方法与经验有了更深入的体会,进一步了解了营销学术研究的实践操作,均表示获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