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学习青年习近平,共鸣青春中国梦” 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04 发布人:fyy 点击数:1367
  


各位青年学子:

今年是“五四”爱国主义青年运动99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我院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以领袖为楷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放飞青春梦想,经国际商学院党委研究决定,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学习青年习近平系列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学习青年习近平,共鸣青春中国梦”为主题,号召广大学生向青年习近平学习、看齐,引导我院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与信仰对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活动将分为“学习篇”、“践行篇”、“传承篇”、“宣讲篇”四个篇章开展。

二、活动形式

1、学习篇:习近平总书记给你的“青春修炼手册”学习活动

时间:5月3日-5月16日

具体安排:为国际商学院本科各团支部、本硕博各学生党支部配发《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纸质书)、《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由各支部组织,围绕以上学习材料开展以支部为单位的主题学习活动,如精选段落朗读和学习心得分享等活动。

2、践行篇:“感受榜样力量,找到青春的答案”团支部活动大比拼

时间:5月3日-5月16日

具体安排:以“感受榜样力量,找到青春的答案”为主题,通过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的学习和思考,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加强磨练,知行合一,增长本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展示团支部风采,凝聚支部力量,展现商院学子积极的精神面貌。

3、传承篇:“以领袖为楷模,用奋斗书写青春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初赛(暂定5月16日)、决赛(暂定5月24日)

具体安排:结合当前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意见要求,举办“以领袖为楷模,用奋斗书写青春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比赛将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

初赛环节由学院学生工作部门组织展开,以支部推荐和个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每个选手结合个人在校学习、生活、实践经历,谈学习青年习近平的感悟,自拟题目进行阐述,由评委现场投票选拔出12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环节为“以领袖为楷模,用奋斗书写青春中国梦”主题演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结合个人学习、生活、实践经历的基础上,自拟题目阐述。最终结果由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组成的专家评审团打分,成绩由高到低排名产生并现场公布。

4、宣讲篇:将优秀支部活动、获奖演讲作品制作成微视频,通过公众号等新媒体方式在学生中广泛传播。组织演讲获奖选手形成学习青年习近平宣讲团,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学习青年习近平的浓厚氛围。

三、奖励办法

1.“感受榜样力量,找到青春的答案”团支部活动大比拼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国际商学院将为获奖团支部颁发证书和奖金。

2.“以领袖为楷模,用奋斗书写青春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名额需根据活动开展情况确定,获奖选手可获得院级比赛综合加分。

四、活动要求

1.本科各团支部、本硕博各学生党支部应高度重视,以“学习”为重要抓手、以“传承”为重要使命、以“践行”为重要载体,开展朗读传颂、心得分享等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

2.请本科各班团支部于5月7日前提交本班级开展“感受榜样力量,找到青春答案”团支部活动计划申报表(附件1,电子版)。各班团支部于5月16日前提交不少于2000字的活动总结、视频、照片、PPT等电子版材料。

3.各基层团组织、各学生党支部至少推荐1名同学参加主题演讲比赛(留学生如有自愿参加的,可按班级推荐)。请支部推荐和个人报名同学于5月8日之前提交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

4.以上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lijingweiuibe@163.com

 

附件1:国际商学院“感受榜样力量,找到青春的答案”团支部活动计划申报表

附件2:国际商学院“以领袖为楷模,用奋斗书写青春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

 

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委员会

2018年5月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