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卅立教授做客我院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18-06-15 发布人:fyy 点击数:978
  

2018年5月15日下午,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摩尔商学院的李卅立教授做客我院博士生论坛,在宁远楼424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为“Strategy in Digital Econimy ”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国际商学院管理学系副主任王分棉副教授主持,我院部分老师和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李卅立教授此次选择的研讨论文将关注点放在数字化经济时代的战略方面 ,随着数字化经济的出现,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在数字计算技术上开始竞争和经营,给传统的思维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李教授从五力模型、资源基础理论开始,分析了数字化经济中的战略选择问题。详细讲解了一系列战略方面的内容,包括能否同时利用好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使公司效用最大化等。李卅立教授从各个角度剖析了如何评价公司绩效的问题,他认为,在数字化经济时代如何选择战略的问题是公司绩效最优化的核心,具体而言,当前是共享经济时代,每一家企业都要注意数字化经济所带来的冲击,要加大投入研发和创造价值,充分预测未来可能面临的风险和问题,全面考虑公司所处的内外部环境,使公司利益最大化是公司战略的核心问题。李卅立教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做研究、写文章过程中的一些心得体会和经验。论坛上同学们还提出了很多感兴趣的问题,数字化经济时代如何选择公司战略、如何选择论文假定前提等与李卅立教授进行了充分地互动和精彩地讨论。

李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在座同学们,为大家展现了一个全新的视角,扩宽了同学们的思路。讲座结束后,李教授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赢得了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附:李卅立教授是美国犹他州大学国际战略管理学博士,南卡罗来纳大学摩尔商学院国际商务系任副教授。此前曾在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密尔沃基校区卢巴商学院任教并评为终身教授、获美国犹他大学管理学院核心课程的杰出教学奖,以及卢巴商学院MBA明星教授奖。李教授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国际市场进入、科技管理和需求基础论,他的论文获得美国管理学年会的年度最佳论文。近年来,他的论文在Academy of Management Review、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Journal of Management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此外,他还是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与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的审稿人。他也是Academy of Management,Academy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hinese Management Research与Strategic Management Society的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