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EDP中心第二次影视传媒管理高级研修班公开课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05 发布人:fyy 点击数:1617
  

2018年7月28日下午,烈日炎炎的盛夏时节,国际商学院EDP中心组织了本年度第二次影视传媒管理高级研修班公开课,邀请到国际商学院周煊、祝继高、王素荣三位教授,分享财务、税务的管理框架和相关知识,并结合影视行业特点进行针对性分析。影视班学员和企业资深从业者70余人参加了公开课。

 

现场听课学员

       周煊教授作为对外经贸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影视产业研究中心主任,不仅有丰富的学术积累,也对大量的影视行业投融资实操案例有着深入研究。周煊教授对本次课程进行了简要致辞。他表示,行业正在进行有序洗牌,未来行业需要的是将影视行业特点与公司治理特点结合的管理型人才。为此他寄语从业者应该“深度思考,系统学习,打造专业、专注”,并强调影视企业高管更需运用体系化管理理论来构建和提升战略决策能力,以更好应对影视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和激烈的市场竞争。

 

周煊教授致辞

王素荣老师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及多项省部级课题,公开出版著作3部,编著多部,公开发表论文50多篇,在企业兼职税务顾问,为多家企事业单位提供税务筹划相关培训。在《影视行业的税务风险与税务筹划课》上,王素荣老师从国内近两年重大税收法规改革、程序改革对现场学员进行分析,指出国内经营面临的种种典型税务风险。

 

王素荣教授授课

首先,王素荣老师指出部分中小企业存在对税收法规变化不敏感、对涉税业务处理不当或不及时的问题、随着税收征管信息化程度推进,税务风险越来越高。就此,王素荣老师分享了一些典型案例,指出目前税制改革的要点。企业要规避风险,必须合理地进行税务筹划。

此外,王素荣老师结合电影电视行业平均财务指标,重点解说了财务信息上容易触发税务稽查的关键指标,如资本公积项目余额大、长期税负水平低于行业水平、利润低于同行业水平、其他应收余额大、未分配利润项目余额大量下降等,都是容易出现异常的重点财务指标。规避税务风险,除了要求企业进行合理规划,更要求企业关注行业情况。

王素荣还针对海外投资分析了海外避税的典型税务风险。此外,针对影视行业中重要的个人所得税规划,王素荣也与学员亲切交流了如何进行合理筹划的要点。

祝继高老师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兼MPAcc中心主任,曾获得“商务部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和“中国会记学会优秀论文”等多项省部级奖励,入选财政部2015年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

 

祝继高教授授课

在《行业周期与企业财务报表分析》课程中,祝继高老师结合影视行业案例,从宏观微观如何互相作用、周期性企业的财务报表、周期性行业企业的风险防范三大模块进行分析,并与学员进行互动,解析各行业报表的主要财务特征,以及如何从报表中挖掘信息。

除了报表结构和营业质量的分析框架,祝继高老师还重点解读了影视行业中需要特别关注的并购案。祝继高老师通过案例的方式,对国内影视行业知名企业进行分析,以影视行业多家知名公司上市公司公开资料为例分析并购中商誉产生过程,关注并购中商誉的处理和风险,尤其要警惕大量计提商誉减值的现象。

祝继高老师还针对对赌协议进行分析,用专业知识解读资本运作,防范投资风险。

三个小时的分享虽然短暂,但在两位老师的精心准备下,专业的财税知识让每位学员都获益匪浅,并在课后与老师进行交流。市场瞬息万变,万变不离其宗。

近年来中国影视传媒产业发展迅猛,影视投资活跃度不断攀升,中国影视传媒产业的外部环境正在发生着深刻变化,导致其持续健康发展面临着“新挑战”。为了应对影视传媒企业和个人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高影视传媒企业和管理者的管理水平和经营能力,贸大商学院特开设了影视传媒管理高端研修班。研修班针对影视公司中高管、影视投融资经理、转型期影视演员、影视业跨行人士等精英,旨在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精通影视传媒产业发展规律、通晓资本市场运作的高端复合型管理人才。学员通过学习国内外影视公司的成长历程及其战略演变,洞悉影视产业的发展格局及趋势,提高管理素养和行业前瞻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