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关于选拔对外经贸大学2019-2020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7 发布人:fyy 点击数:1955
  

国际商学院2019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在读研究生:

      校团委于2018年9月7日发布了《关于选拔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9-2020年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选拔办法》,现面向商学院同学启动支教团成员招募工作。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凡我院2019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 

二、选拔条件

1.我院应届本科毕业生、在读研究生。

2.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政治思想坚定,有较强的大局观、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 

3.身心健康,意愿强烈,有艰苦奋斗精神,能适应支教工作要求,具有较强的纪律观念;从事志愿者服务时数累计超过75小时(志愿者出具相关志愿服务项目组织方证明或提供志愿北京相关时长认证记录,由校志愿服务中心统一认定),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的纪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纪录,符合学校准予毕业和获得学士学位的有关条件。

5.应届本科毕业生前三年综合测评排名不得低于本专业前50%(由学生所在学院选拔小组组织认定)。

6.曾担任学校、学院两级团学组织主要负责人,或在重大志愿服务活动中有突出贡献,有较强的奉献精神,有较好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

7.对支教工作熟悉并具有支教相关工作经验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三、选拔程序

1. 有意申请且符合条件的学生于9月10日周一上午8点至10点,向商学院宁远533办公室王老师处提交:大学期间正式成绩单(加盖公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登记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志愿服务经历证明》、个人参加支教团的意愿说明(1500字左右)、相关获奖和荣誉证书复印件。(申请人可于9月9日9点-12点、14点-17点,9月10日9点-12点前往求真楼104室进行志愿服务经历认证,现场会有校志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审核。)

2. 9月10日,学院将申请学生材料汇总,由学院选拔小组根据学校及学院相关规定,进行选拔推荐。 9月11日上午进行公示,并将学院推荐名单上交至校团委。

3.商学院推荐人总数原则上控制在学院毕业生人数的1%-1.5%,校团委可直接推荐在学校校园活动、服务学生中做出过重要贡献的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校团委推荐人不占用商学院推荐名额。

四、支教要求

1.参加研究生支教团是一项光荣而严肃的志愿行为,肩负神圣的使命。志愿者一经确认,不得在入选支教团后前往支教地前、支教服务期间退出研究生支教团,否则取消其研究生学籍或入学资格,其档案、户口退回原籍,就业、入党推荐资格取消,且违规记录将纳入个人档案。

2. 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应按时完成学业,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应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担负指定的学生工作任务,确保除上课时间外指定学生工作岗位的上岗率和工作效率,若任何工作及出勤出现变动需与主管老师提前沟通和汇报,如果缺岗情况严重,将予以通报批评并取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年志愿者奖学金”发放。在校一年实习期的工作考核表等相关记录材料将纳入个人档案。

3. 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应认真完成支教任务,主动加强与服务地项目管理办公室、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及学校团委的联系,自觉维护我校支教团的声誉和形象。

    特此通知。

 

 

 

国际商学院分团委

 

2018年9月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