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党建知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4 发布人:fyy 点击数:599
  

全国教育大会2018年9月10日在北京召开,学院党委依照校党委发布的关于《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具体安排》(外经贸学党发〔2018〕98号)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学院教师的职业责任感,加强师德修养,树好教师形象,加强学院教师、学生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和十九大精神等重要内容。国际商学院党委专门汇总学习材料,下发全体师生党员,于11月1日-11月7日期间开展以自学为主,集体学习为辅的学习方式,学院师生党员以认真的学习态度对党员应知应会的内容进行学习并撰写学习体会。

42DE4

国际商学院党委专门召开党委会讨论开展“激扬爱党情、奉献新时代”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党建知识竞赛笔试考试,要求学院各支部和全体教师党员用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学习活动与深入开展学习党委、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相结合,提高素质,提升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学院“双一流”建设的动力。

于11月8日中午全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分别在宁远828、宁远528参加了“激扬爱党情、奉献新时代”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党建知识竞赛笔试,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师生党员结合前期的学习情况,认真作答了试卷。各支部以本次考试作为学习活动的契机,进一步推动党建长效机制建设。

7AC4D


11月9日晚,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关于收看《榜样3》的通知要求,全体师生党员以不同的方式收看《榜样3》节目,该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讲述先进代表的典型事迹,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和坚守,使学院每一位党员都深受鼓舞。全院7个教师支部、5个学生支部的党员都认真撰写了观后感。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的基层组织建设,学院党委梳理了学习书单,专门为党员购买相关学习书籍,帮助全院教师党员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通过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党建知识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国际商学院师生党员政治理论素养。国际商学院党委还将采取专题讨论形式开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学院“双一流”建设,根据工作分工总结工作,明确未来工作思路,还将开展学院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凝心聚力,增强党员间的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