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校内专业评估第二批专业专家组见面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3 发布人:fyy 点击数:1125
  

11月21日上午,我校校内第二批本科专业评估的市场营销专业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专家组见面会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市场营销专业专家组组长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范秀成教授,成员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明立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案例中心主任孙道军教授,贵州茅台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营销总顾问徐郢先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贸学院张梦霞教授,秘书尚南、董荣;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专家组组长为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于广涛教授,成员为南京大学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学系主任张正堂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数据与案例研究中心主任李育辉教授,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服务总监刘凤瑜先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丁丁教授,秘书关琚、郑军;国际商学院院党委书记王铁栋、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教务处副处长熊光清、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邢小强、教务处本科评估中心王若璇,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行为学系主任牛雄鹰、副主任刘世敏,市场营销学系系主任熊伟、副主任郭晓凌以及学系教师;会议由主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邢小强主持。

    陈德球院长首先向评估专家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向评估专家介绍了国际商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办学成果。随后,专业专家组组长广涛教授、范秀成教授分别就专业评估工作进行了相关说明,并对两个专业的前期工作准备和自评报告完成质量做出了肯定,表示专家组将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按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专业评估要求,圆满完成评估任务,为人力资源管理和市场营销专业的发展提出有益建议。

最后,人力资源管理系副系主任刘世敏和市场营销系主任熊伟就专业自评报告向评估专家作了介绍和补充说明,着重汇报了两个专业的办学历史、近年的教学改革措施、课程建设成绩、师资队伍、学生就业和专业特色等。

校内专业评估分为学院自评、专家现场评估、专业整改等若干阶段。11月21日至11月23日将进行为期三天的专业评估现场考查工作。评估专家将通过听课、师生座谈、查阅教学档案等方式对各专业的本科教学进行全面评估并提出整改意见。

此次评估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专业评估实施方案(试行)》实施,以进一步提高本科专业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是响应教育部《成都宣言》和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的精神,落实新时代振兴本科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适应“双一流”建设需求,我校将自本学期起至2021年用三年时间完成全校所有本科专业评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