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伟大变革 激扬青春梦想——国际商学院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发布时间:2018-12-10 发布人:fyy 点击数:138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受伟大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光辉历史巨变,2018年11月底,国际商学院组织400余名本硕博学生代表,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进入展厅,展览共设计了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六个主题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建设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巨大变迁。大到大国重器、尖端科技,小到家用电器、磁带玩具,使学生们真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印记。

 
 

 

    本次展览还设置了“时光博物馆”,里面有着各式各样的老一辈的物件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人民生活的日新月异——布票粮票肉票、自行车手表缝纫机、黑白电视机……一件件带着历史气息的展品, 既让学生们“穿越”回过去的年代,又带学生们走进新时代,乐享新时代;而“清明上河图3.0”穹幕观影使学生们身临其境,现场惊叹赞美声不断,为展览增添了趣味环节。学生们都表示创新的展现形式,可以更好地见证历史变革,传承伟大思想。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和改革开放一系列战略部署的正确性,更要以此参观教育为契机,把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带到之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18级本科霍亚楠同学说:当我跟随国际商学院的院旗,与身旁的同班同学一起,走进国家博物馆,我发觉此行不光是参观展览这么简单,此行更是对我亲爱的祖国40年的成长与变革的更亲密的接触与了解。当我看到可上九天揽月的神舟系列飞船模型,当我看到可下五洋捉鳖的蛟龙号、蓝鲸一号,我便看到了祖国科技发展的辉煌过去与未来可期;当我看到来自不同城市的600多个孩子共同创作的儿童版清明上河图,我便看到了我们对祖国的爱与自豪感;当我看到党和几代国家领导人的重要决策过程,我便看到了一个大国的民族凝聚力与我们为实现理想共同迈出的脚步。此行,我感觉自己更像是祖国的孩子了。

2017级本科唐嘉璐说:通过这次参观,我更加了解了在当时的历史环境下,做出改革开放的抉择是多么的艰难与关键,需要多么大的政治魄力,我国的发展之路是多么的不易,经历了多少的关键选择,正是有了前人的不断探索与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努力学习,不断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16级本科回振铎说:周五下午我们有幸参观了在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展览。这次展览为我们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国家在经济、科技、军事、民生等各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沉睡的雄狮到如今崛起的大国,经历了改革开放洗礼的中国已经从各个方面都强大起来了。从小岗村的“十八个手印”到如今的和谐号、复兴号高铁,展厅展出的现代化军事设备、中国先进的航天科技和蛟龙号潜水艇无一不在震撼着我。更值得一提的是展览将40年来民生的变化也单独列示了一个展厅,真正让我体会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

2015级本科任博说:40年风雨兼程,40年砥砺奋斗,40年众志成城,40年春风化雨。在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人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篇章。继往开来,中国的发展将永不止步。展望未来,十九大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我们也将迎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祖国的明天将更加强大,我们的生活将更加美好,将迎来一个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博士党员邵悦说: 展览的每一项内容以多样化的形式让我们感受更加深刻,运用互联网+、VR、AR等手段,营造立体展陈体验空间,实现艺术与技术高度融合,使我们通过眼观、耳听、体感等多种方式参与进来,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清明上河图》穹幕影院、“时光博物馆”等,在此次互动参与中感到震撼、得到感悟、受到教育。此次参观让我们更加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扩大开放的决心,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会计学硕段雪平说: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文化没有中断的民族,我们要充分地发掘本民族文化的精髓,形成文化自信的人格。改革开放不知不觉走过40周年,贯穿了我20多年的岁月。亲身经历也能感受到改革开放给我个人、家庭带来的巨大变化。我由衷地感叹生活水平的提高,可以接受高等教育,出门享受便捷的高铁和地铁,可以在网上购物,可以运用互联网去学习知识、获取信息,利用互联网去交朋友。所有的这一切,都让我感到非常幸运。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国家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我国的政治地位在世界占据着不可忽视的力量,我们国家的人民更加自信,所有的这一切都得益于祖国的强大。所以,作为当代青年,都应该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祖国的前进的步伐中。21世纪,请与祖国同行!

会计专硕张蕊说:40年的飞速发展,40年的改革巨变,经过几代人的付出与奉献才有如今富强的中国。在这40年里有多少离我们而去的突出贡献者,有多少默默无闻的工作者,我们不能亲眼看到他们昨天的奋斗,但请记住他们为我们打造的今日辉煌!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强大是靠无数人齐心协力拼搏出来的。如今的富强并不是终点,为了更加美好的未来,更加需要我们青年一代在党的领导下,延续老一辈创新与奋斗的精神,承担起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开拓进取,为美丽中国梦书写绚烂篇章!

 

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而党的十九大描绘出了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只要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商院青年,必将拼搏进取,创新发展,努力成长为具有全球视野的未来商业领袖和创新人才,成为积极的、变革的、创新的社会驱动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