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秋季、2020年春季学期海外交换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7 发布人:fyy 点击数:3110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国际交流中心通知,我校近期开始选派2019年秋季和2020年春季学期(预录取)海外学习项目的学生,部分项目可获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资助。请有意愿参加交换项目的同学,认真阅读项目清单、选派程序,留意报名开始和截止时间,根据自身培养方案和交换学习项目的说明做好准备工作,根据学校、学院网站公布的最新通知来申请报名。

一、申请人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   统招生。年龄须在18周岁以上。交换期间为本科生二年级及以上,研究生、MBA、MPAcc学生一年级及以上

2.   在我校学习期间成绩优良,GPA不低于3.0。个别交换学习项目对GPA有更高要求,请详见项目清单附件。

3.   外语水平达到接收院校的入学要求以及签证要求。

4.   境外学习计划符合本人培养方案,两校课程能够较好替代,不影响在我校的教务安排。

5.   遵纪守法,在我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已修课程全部合格,无不合格及重修课程,未受过任何处分。

6.   身心健康。具有良好沟通能力、独立生活能力及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

7.   对前往学校(地理位置、交通情况、优势专业、衣食住行等)有基本了解,有明确的学习方向及个人学业规划。有关海外学校情况,请参考本网站及各校官网。

8.   个人经济条件能够负担因出境而产生的一切费用(通常欧洲生活费用每月600-700欧元左右,美加生活费用每月1000-1200美元左右)。

9.   父母或其监护人了解项目有关情况,同意并支持其申请。

二、报名截止时间: 2019年3月11日

三、选派程序

1. 提交报名材料。

3月11日10:00之前,报名2019年秋季和2020年春季校级项目的同学按学校国际交流中心要求准备齐所有材料并送至学院学院择优推荐到学校。报名校级项目的同学需按学校规定提交材料,详情请见http://geec.uibe.edu.cn/tzgg/71524.htm。

报名2019年秋季院级项目同学请于3月11日10:00之前向学院提交报名材料。本科生、科学硕士请向宁远829办公室老师提交材料,MBA学生请向宁远楼816刘老师提交材料,MPAcc学生请向宁远楼814贾老师提交材料。2020年春季院级项目选派通知将在2019年9月初另行通知。院级项目报名所需纸质材料如下:

²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交换访问项目学生申请表(见国际交流中心网站http://geec.uibe.edu.cn/docs/20160114162448960079.xls,需学院相关人员签字盖章以及家长本人签字,若家长在外地者,需家长亲自签字后扫描发给学生,由学生递交扫描件的打印版);

² 成绩单中、英文版复印件(教务处或档案馆版本均可,成绩单上须显示平均分或GPA。教务处位于诚信楼六楼;档案馆(只周二、周四办公)位于科研楼四楼,至少需要一周时间,报名院级项目的如来不及提交英文版可后期补上);

² 外语水平证明(托福或雅思成绩单复印件);

² 在读证明复印件(教务处或档案馆版本均可,档案馆开具成绩单约需一周时间,因外方院校以及申请签证均需此证明,建议至少办理两份);

² 个人简历中英文(小四字号,一页);

² 个人自述(中英文,应包括个人信息以及对目标院校的地理位置、交通状况、优势专业、住宿情况等说明);

² 护照复印件(如无可暂不提交)。

2. 筛选及面试。学院将对报名学生进行院内遴选,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同学们保持手机畅通。

3. 选拔结果公示。3月下旬,根据学生面试综合表现及志愿确定学生派遣院校,对学生选派名单进行公示。

4. 向国外院校申请及后续手续办理。3月下旬4月初,学院向国外院校推荐交换生名单及报送申请材料。国外合作院校拥有是否最终录取学生的决定权。4月1日之后,学生自行办理出境等手续,学院协助提供相关材料。

四、奖学金事宜

1. 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优秀本科生项目”正在申请,具体名额和分配院校详情后续通知。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优秀本科生项目网申日期为为5月11日至5月31日,申报同学需在5月1日前提交学院推荐信及学习计划英文版(见http://geec.uibe.edu.cn/docs/20160206124359324040.doc)及诚信承诺书(见 http://geec.uibe.edu.cn/docs/2018-07/20180720103502478147.doc

    2.明星电缆国际交流奖助学金,报名截止日期为12月1日,申请表详见http://geec.uibe.edu.cn/docs/20160206132418429486.doc

    3. 院内资助方法将按照《国际商学院学生对外交流管理办法》执行。本科生可以考虑申请教务处本科生海外留学专项资金,研究生可申请研究生院联合培养项目基金。学院对于在外交换学习期间成绩合格的本科生、全日制研究生将有人均15000元的资助,贫困生可申请全额资助。

五、其他补充说明

1.   选课、学分和境外成绩认定:根据教务处或研究生院有关规定办理。

2.   请有意向参加交流项目的同学预先了解有关院校课程和校历情况,根据交流院校规定尽早参加托福或者雅思考试(不能提供合格语言成绩的申请材料将不能被接受),参加托福或雅思考试的同学需尤其注意的是:不少外方院校除规定托福或雅思总分之外,对“听、说、读、写”各单科成绩亦有要求,同学应就此做仔细阅读。

3.   交流学习项目的申请过程中,每位同学最多可以选择两个交换院校,并在申请表中按照意愿先后顺序填写。若该生第一志愿未被录取,第二志愿的名额还有剩余,则在征求学生本人意见的前提下,可以对该生的申请志愿进行调剂。如学生第一、第二志愿都未被录取,学院将根据名额剩余情况征求学生的意见后进行调剂。

4.   办理护照及检查护照有效期(一般要求有效期要在项目结束加上6个月时间)。

5.   大多数交换院校不提供宿舍,请申请不提供宿舍院校的同学提前咨询租房信息。

6.   高年级学生(四年级本科生/二年级硕士研究生)在选择参加短期交换项目时,需要结合自身情况综合考虑。参加各个项目有可能因为交换学习的学期时间影响高年级学生在国内找工作、论文写作和答辩等事务,请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谨慎选择交换项目;提交申请且被提名后不能以与实习时间冲突、家长不同意、国外院校不提供宿舍等理由无故退出,无故退出者将被列入国际处黑名单,以后不允许申请任何校内的国际交流项目。

六、咨询联系方式

关于校级项目及综合事务,请咨询国际交流中心(国际教育大厦东段201室)弥老师64493172(outgoing_uibe@163.com)。交换项目参考:http://geec.uibe.edu.cn/hwxx/hwjh/index.htm

院级项目咨询及相关事务:本科生、科学硕士报名,请咨询尤老师(宁远楼829,64493412);MBA报名,请咨询刘老师(宁远楼816,64494376)。MPAcc报名,请咨询贾老师(宁远楼814,64493156),留学生报名请咨询陈老师(宁远楼831,64493012)。

特此通知。

 

附件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交换访问项目学生申请表

附件2:2019年秋季、2020年春季交换项目清单(商院学生可选项目)

附件3:部分院级项目—国外交换学校介绍参考—下载

附件4:国际商学院学生国际交流管理办法

附件5:访问项目-需要向国外院校缴纳学费

 

国际商学院

2019年3月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