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民:贸大人才培养须突出经贸特色
发布时间:2019-03-18 发布人:fyy 点击数:1783
  

    3月12日下午,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张新民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强调我校人才培养必须突出经贸特色,要高度重视贸大基因的传承。

 

商务部直接管理的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和统计学会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管理模式。张新民副校长是上届会计学会的副会长,对会计学会和统计学会的工作一贯大力支持。

张副校长表达了对学会的美好祝愿,他说,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早就设立了学术委员会,并在学术研究与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应该设立学术委员会,担负起推动本领域学术发展的责任。他结合当前我国对外经贸发展动态,特别强调,经贸特色是我校立校之本。有学术传统的学科要在国家对外经贸往来中发挥影响力,就必须在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中围绕我们的特色领域开展,经贸优势不能丢。他进一步阐明,在第一个层面,我校的学术研究应该以传统学科特色相结合,第二个层面,学校的学科优势应该转化为教育特色,学科优势应该促进形成教学优势。

    会前,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名誉会长王亚平、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会长刘贻南和秘书长姚卫东会见了张副校长。张副校长与学会领导和学术委员会成员一起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