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学院预选赛
发布时间:2019-03-19 发布人:fyy 点击数:1897
  

       为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的步伐,提升教学水平,夯实教学基本功,为青年教师搭建成长交流的平台,国际商学院于2019年3月14日,在科研楼101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此次比赛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和院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学院分工会积极组织配合。评审专家由各学系推荐上课效果好、有参赛经验的资深教授或学系主任担任他们是王玉荣、刘玉新、祝继高、刘慧龙、王智慧、熊伟六位老师,学院学工部也推荐四名同学担任学生评委。学院领导王铁栋书记、陈德球院长、钱爱民副院长亲临现场进行观摩指导。

 

       报名参赛的选手分别来自会计、管理、财务管理、营销四个学系的刘雪娇、何文龙、陶哲雄、杨柳、范嘉斯、董英杰、陈可7位老师。赛前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后,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完成了比赛内容。丰富的案例分析、极具感染力的授课、有趣的教具演示,与学生的互动教学,显示出老师们的精心设计和教学实力。比赛历时三个多小时,专家组对每一位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现场打分,最终得分最高的三位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青教赛的选手,他们是刘雪娇、何文龙、杨柳三位老师。

 

赛后,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为比赛做了总结,他强调,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是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良好平台,体现了学校党委对青年教师成长的关怀和支持。广大青年教师要认识到精湛的教学是“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支撑,要把这种认识扎扎实实落到实处。青年教师要发扬学院在每次基本功比赛中都取得优异成绩的优良传统,在比赛中充分展示各自的风采,相互取长补短,听取评委的指导,多向往届获奖老师请教,为参加上级基本功比赛奠定扎实的基础。

借此机会,大家进行了座谈,青年教师们表达了各自的参赛感受,希望通过比赛提高自己的教学基本功,多向前辈请教,和同事们互相学习。评委们也表示青年教师如需要更多的指导欢迎继续沟通,并结合个人的教学经验和讲课实例给出了有针对性地改进建议。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不仅为学院的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才能的舞台,同时也为青年老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对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整体水平提升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