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营销学系人才培养创新系列之十五:
发布时间:2019-05-07 发布人:fyy 点击数:4424
  

着眼医疗市场,助力中医发展

——记第十二届“英语夏令营全球商业案例分析竞赛”

 

英语夏令营全球商业案例分析竞赛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营销学系主办的本科生学科竞赛,始自2007年,迄今已成功举行了11届,是对外经贸大学教务处认定的院级学术竞赛,第12届英语夏令营全球商业案例分析竞赛同样如期而至。2018年暑期,营销学系的郭晓凌、陈可、谢毅、龚诗阳和方大陆5位老师精心挑选、编辑了最新的全球商务和营销时文,并设置了思考讨论题目,通过“2018UIBE英语夏令营”微信群与同学们用英语进行交流,完成了本次比赛的线上互动练习部分。2019年4月25日,本次比赛的决赛阶段——全英案例分析演讲在宁远429教室举行,本次案例的主题是分析健康医疗市场并为中医龙头企业固生堂提出数字营销策略。

担任此次比赛的市场营销学系的评委老师有熊伟、薛佳奇、安圣慧、陈可、方大陆、张磊楠、尚晓燕和Daniel Hampson,张文语和徐震南两位同学担任了活动的主持人,比赛全程由营销学会协助组织。本次比赛共有八支队伍参加,他们中不仅有竞赛经历丰富的同学,也有初次参加此类比赛的大一新生。在比赛过程中,八支队伍各显神通,充分展示了他们缜密的思维与默契的配合。

图1. 评委老师及参赛同学

比赛开始前,营销学系系主任熊伟老师用流利的英文为比赛致辞,熊老师介绍了市场营销学系开办这一赛事的初衷: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应用英语,将用英语思考全球商务问题变成一种习惯,把英语表达与商业分析结合在一起,不断提高自己的英语听说能力。最后,熊伟老师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精彩表现。

接着,两位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规则:小组总成绩由两部分构成,暑假微信互动练习成绩占总评20%,此次决赛案例分析英语演讲成绩占80%。随后两位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8个小组的同学按照预先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场,他们从健康市场概览,固生堂经营环境分析,到市场定位确立,数字营销战略制定,营销沟通设计,社交媒体运用,娓娓道来。8个小组的宣讲各具特色,或表达流畅,或幻灯片独特,或数据材料充分,或见解独到,或配合默契,或应答自如,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令人耳目一新。

图2. 正在进行案例演讲的汪小翔同学

八支队伍全部展示完毕之后,Daniel Hampson代表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比赛参赛同学们的表现让他十分惊喜,每个队伍都提出了他之前不曾想到过的新奇创意,而这个比赛对于他本人来说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与此同时,他也对各支队伍展示中的问题一一提出了建议。随后,方大陆老师也对参与比赛的同学们进行了表扬,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积极参与此类学术竞赛。

图3. Daniel Hampson老师进行赛后点评

主持人随后宣布了比赛结果,在热烈的掌声中,熊伟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李永康 周琳 姜明宏 杨禾洋 邢凯丰

二等奖:罗道康 回振铎 张书瑜 刘虹 吴素琴 王洋 文璐 全婧琳 黄淑玮 马冬雪 王玥元 赵佳莉 袁天骄 杨正瑜

三等奖:李雨馨 阮思铮 姚欣然 董欣 梁苑珊 范小迪 晁春晓 汪小翔 刘畅王誉洁 王青霞 王曦禄 王浩伊 冯晶 黄泽远

图4. 获奖队伍代表与熊伟老师合影留念

在本次比赛中,参赛队伍对综合商业案例进行了缜密的系统分析,展现出了过硬的专业知识素养和突出的英文演讲能力,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赞赏和现场指导,同学们借此也提升了英语听说水平,丰富了营销知识。本次英语夏令营比赛圆满落幕,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案例分析演讲比赛的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