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国际商学院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重要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0 发布人:fyy 点击数:3345
  

      根据《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3〕8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9〕105号)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外经贸学教务字〔2017〕402号)的文件精神,现就国际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学生申请国际商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应依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选拔工作管理办法》,符合推荐条件。
   22020届商学院本科生数据获取标准:
  1)学生人数、专业、成绩以教务处通知为准。
  2)奖励分计算根据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历年综合测评成绩中“综合加分”数据进行。
  3、因9月13日法定假日,故学生提交“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表”时间为即日起至9月12日(周四)16:00前。逾期不提交材料或材料提交不全者视为自动放弃申请资格。学生将《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表》、附件1、2、3等相关材料提交到宁远829办公室尤老师、李老师处。
  4、9月12日至18日, 学院将根据学生申请,审查有关材料,提出初选名单。根据学校下达的推免名额,以1:1.1比例组织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进行综合排序,并确定最终人选和替补人选。相关名单将在学院网站中进行公示。如有异议,可向学院书面提出申诉,匿名的不予受理。 
  5、提交申请表的同学请保持通讯方式畅通,面试的学生,当天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达学院通知的指定地点参加面试侯考。在规定时间未参加面试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面试的重点在于考察与本学院的专业特点和培养目标有关的学生的创新能力、学术发展潜力以及培养潜质,另外还需考察外语水平。
  6、学生要关注和仔细阅读教务处、研究生院和学院网站关于推免的通知,同学加入微信群获取工作进展和最新信息。
  7、9月11(周三)12:30宁431室召开推免研究生学生咨询会。有推免研究生需求的学生自愿参加。
  8、本次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工作解释权归国际商学院与校教务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