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陈德球入选2019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发布时间:2019-10-29 发布人:fyy 点击数:869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9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我校陈德球教授成功入选,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据了解,今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共有50名专家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会同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协等部委选拔培养中青年学术技术领军人才的重大人才工程,也是我国杰出人才选拔培养的品牌工程。重点选拔培养瞄准科技前沿,能引领和支持国家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截至目前,我校一共4名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分别是范黎波,殷剑峰,王强,陈德球。

陈德球教授,中共党员,现任我校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治理、公司金融与创业投资。在教学方面,先后获得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北京市高校“青年教学名师”、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第一名,并且是北京文史类首家“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示范教研工作室”负责人。在科学研究方面,以理论研究回应现实问题为指导思想,长期关注和思考中国转型过程中公共治理和公司治理的重要问题,促进相关领域学术发展和制度改革。先后在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Accounting Horizons、Financial Management和《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研究成果两次获得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16年获得“首都劳动奖章”,并先后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和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转自校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