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茂国副书记为国际商学院师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5 发布人:fyy 点击数:1099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月30日上午,国际商学院党委邀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商学院联系校领导李茂国书记为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高质量监督体系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主持。

 

李茂国书记的专题党课主要围绕高标准学术质量要求、学术治理监督、下一步工作方案三个方面。李茂国书记通过解读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北京市纪委《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加强四个监督协调衔接高质量推动监督工作的意见》等重要文件,强调了建全我校监督巡察纪律的重要性。针对学院治理及监督问题通过走访基层调、召开调研座谈会,了解相关学院和部门的管理情况,摸清了学院管理和重点领域职能部门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风险点。李书记说学校监督体系下一步的总体目标和思路是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效发挥主体责任的监督职能,建设“六个清单”即责权清单、风险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改革清单、监督清单;同时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有效发挥监督专责机关作用,成立纪检监察工作协调小组,构建“六位一体”大纪检监察管理体制,推动学校内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李茂国书记讲授的专题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对于商学院师生党员了解学校监督体系以及商学院今后的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后学院各支部将组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党课精神,将李书记的党课报告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学以致用,推进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