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集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第五届研修班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7 发布人:fyy 点击数:2193
  

11月3日上午,北汽集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第五届学员开学典礼在我校国际交流大厦报告厅隆重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教授,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执行院长陈德球教授,副院长钱爱民教授,EE中心主任张磊楠副教授,校长办公室秘书科主管高磊老师,以及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先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人力资源管理部部长王建平先生,人力资源管理部副部长祁燕萍女士,团委书记、人力资源管理部副部长(挂职)肖晶女士及北汽集团各子公司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全体领导、老师及第五届北汽研修班80余名学员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了本场活动。

校长夏文斌教授致欢迎辞,讲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如何把我国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是我们的当务之急。在世界局势面临百年未遇之变局,我们需要在管理上强基础练内功,提升自身治理水平、管理水平和综合素质。而此时举办的第五届北汽研修班恰逢其时,契合了国家的需求,北京的需求,北汽的需求和贸大的需求。

夏校长指出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从根本上决定着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北汽作为五百强企业,在推动我国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和推动国家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的变革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初心就是为了中国经济走向世界,为了加强中国在世界贸易体系中的话语权而诞生。目前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育人育才,联通中外,内涵建设,努力建设双一流大学。国际商学院的教学科研具有较高水准,此次合作是校企双方的强强联合,将为北汽集团的创新产业升级和国际化进程提供人才储备和智库支持,同时北汽集团也为我校的产业研究、学生就业实习等提供了广阔平台。夏校长还指出,希望以此次研修班合作为契机,加强校企“实践到理论,理论到实践”的双向互动,将北汽集团在中国改革开放大潮中走出的一条管理、改革、技术等全面自主创新之路的商业模式案例引入MBA教学当中,共同提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研教学水平和北汽集团管理水平的良性发展。最后,夏校长祝愿此次研修班圆满成功,祝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北汽集团的合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随后,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教授介绍了商学院的国际认证和学科排名情况,并指出学院在北汽研修班的课程设置和师资配置方面,以北汽集团的发展战略为依据,开设了多门定制化的专业课程,并选用商学院优秀的EMBA\MBA师资授课,为北汽集团在快速变革时代的持续发展提供人才储备。商学院与北汽集团在企业定制培训、管理层案例分享、MBA校外导师等方面有着深入合作,并深切希望学院能够为北汽集团的产业创新升级和国际化战略进一步提供人才培养和智库支持,为北汽集团的发展提供更多管理骨干人才。

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先生致辞,他简要回顾了北汽集团一甲子艰辛而辉煌的历程,表达了北汽集团“从BEIJING到世界向未来”的豪迈之气。张夕勇总经理表示北汽集团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自2013年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并在人才培养、产研结合、人才招聘等方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取得了良好的成果。特别是企业管理高级课程研修班的开设,每年都为北汽集团员工队伍的学位结构优化、综合素质提升做出积极贡献。由对外经贸大学与北汽集团联合发起的“中国产业金融研究与产品创新中心”的成立,更是开启了产、学、研、用联动的创新模式,希望将来能够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落实战略合作关系。最后,张夕勇总经理表达了对学员们的鼓励,希望学员们能在贸大提升学习能力,提高工作能力,增强创新能力,用更优秀的专业素质和管理水平,为北汽集团实现新的跨越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北汽五班新生张广凤代表全体学员上台发言,他表示由于汽车市场竞争趋于白热化,产业发展对企业和员工有了更高要求,企业更加需要复合型管理人才。同学们都非常珍惜此次在国际商学院系统学习和拓宽视野的机会,将通过努力学习回报北汽集团。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管理本部长赵连杰先生,北京北汽鹏龙汽车服务贸易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北汽集团人力资源管理部副部长田丁先生,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张然先生,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金贞梅女士,北京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党委组织部兼人力资源部部长胡凯膑先生,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潘平先生,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陈智先生,北京汽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王云先生,华夏出行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菁女士,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曹翠钗女士,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班哲女士,北汽蓝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李广亮先生,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科长潘洪涛。

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主持开学典礼,指出北汽集团踏上“从BEIJING 到世界向未来”的新征程,国际商学院在去年的学院“十三五”战略规划(2018迭代版)确定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商学院的愿景,双方的合作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未来商业领袖和创新人才,与学院人才培养目标高度一致。商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和北汽集团的深入合作,总结北汽集团的实践经验,开发优秀案例,同时也希望北汽班同学认真学习,为北汽集团在全球的商业领域开疆拓土,做出更大的贡献。

今天,我们满怀欣喜,一起分享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北汽集团战略合作的累累硕果;明天,我们将面向未来,将再次续写战略合作的华丽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