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审计教指委专家组莅临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02 发布人:fyy 点击数:2684
  

11月22日,审计署原副审计长、审计教指委主任委员孙宝厚、审计署审计科研所副所长杜光宇、审计教指委秘书处联络人兼审计署人事教育司教育处处长李明书、审计署办公厅副处长闫一侠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听取国际商学院审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Aud)培养的工作汇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张新民教授、研究生院院长吴卫星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徐雷老师、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执行院长陈德球教授、副院长钱爱民教授、院长助理兼MPAcc/MAud中心主任祝继高教授、教师代表陈汉文教授以及二十余位国际商学院教师及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主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张新民教授发言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张新民教授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孙宝厚主任委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新民副校长指出,审计硕士专业学位从属于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审计硕士专业学位由国际商学院负责培养,并融合了我校的金融、法律、国际贸易等专业优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对审计硕士专业学位项目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努力办好、办强审计硕士专业学位项目。

审计教指委主任委员孙宝厚发言

 

针对审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审计教指委主任委员孙宝厚发表了重要讲话。孙宝厚主任委员指出,审计工作十分重要,但是审计高端人才较为缺乏,审计硕士专业学位的培养要结合国家的战略发展和社会现实需求。孙宝厚主任委员强调,审计学科老师要加强国内外重要审计问题研究,同时审计科研工作要为审计教学与实践服务。他同时表示,审计教指委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了解各个审计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的审计学科建设情况和审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经验,从而更好地开展审计教指委的工作。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教授发言

 

接下来,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教授从学院及项目简介、审计硕士培养情况、审计硕士实践就业情况、审计学科建设情况、面临的突出问题及对教指委工作建议等五个方面向审计教指委专家进行了汇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师代表陈汉文教授发言

 

教师代表陈汉文教授随后发言,他分享了审计学科建设经验,并就提高审计硕士论文质量以及组织审计硕士学生开展全国性比赛等内容对审计教指委的工作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兼MPAcc/MAud中心主任祝继高教授发言

 

    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兼MPAcc/MAud中心主任祝继高教授建议审计教指委为各培养单位搭建更多交流平台,帮助学校聘请政府审计方面专家担任校外导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吴卫星教授发言

 

最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吴卫星教授做总结发言。吴卫星院长对审计教指委专家来校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研究生院将全力支持审计硕士专业学位的建设和发展。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

 
关闭